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波电子杂志汇总,世界波,世界杯特刊 > 世界波系列策划之世界杯特刊第十七期:智利,死了都要攻

智利的四大疯狂之处 上至总统下至平民全体支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6月26日06:37

    搜狐体育讯 足球打法逐渐功利化的趋势,导致了攻势足球的两大代表巴西队和荷兰队在世界杯小组赛的比赛都踢得枯燥乏味,反而是原本籍籍无名的南美球队智利,用他们一系列的疯狂行为为南非世界杯增添了不少的激情和亮色。

  1. 疯狂的进攻

  在智利队首场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中,智利队就用他们的疯狂进攻让球迷们精神为之一振。全场比赛,智利队一共起脚22次并且获得了多达8次的单刀球机会,除了门将和两名替补之外只有3人没有射门,若不是对手门将的“班克斯级扑救”再加上本方进攻球员脚风不顺,智利队很可能先于葡萄牙队7球大胜朝鲜之前创下本届世界杯的进球记录。第二场对阵的是首场曾击败了西班牙的瑞士,智利队做到了西班牙所不能而击败了对手,全场贡献了20次攻门且有11脚射正,全场比赛多达50次攻入禁区的次数更是瑞士队的两倍还多。

  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强大的西班牙队,在大多数人看来已经获得两连胜的智利必定将采取保守的策略以逼平对手。但智利队不改疯狂进攻的本色,哪怕是在上半场结束就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仍然与西班牙大打对攻战。虽然智利队最终1比2输掉了比赛,但从数据上来看,他们和西班牙相比并不落后,在射门次数上他们的9次攻门甚至比一贯在进攻上占据压倒性优势的西班牙还多了2次。实际上,智利队疯狂的进攻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就展现得淋漓尽致,18场预选赛智利队进球数为4~6球的场次竟多达8场,比巴西的5场还要多了3场!

  2. 疯狂的逼抢

  一般来说,一支球队若是过于注重进攻,则防守将捉襟见肘。但三场小组赛下来,智利队在疯狂进攻的同时,仅仅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被对手攻入了两球,其他两场比赛均收获了零失球。要知道的是,智利队的球员中普遍都身材矮小,对他们来说在一对一身体处于不利的情况下,唯有依靠积极的跑动和逼抢才能够在防守中弥补自身的漏洞。智利队三场比赛下来的防守稳固,正是得益于他们从锋线就开始的层层疯狂逼抢。

  在与瑞士队的比赛中,智利队的逼抢战术效果尤其显著,全场比赛智利队传球402次成功320次,传球成功率达到81.8%,而反观他们的对手瑞士队,传球152次成功91次,传球成功率只有可怜的59.9%,从一点上看,智利队疯狂的逼抢让防守起家的瑞士队都望尘莫及。另外一方面,三场小组赛下来智利队总成功抢断次数达到了70次,仅仅少于75次的葡萄牙和71次的巴西位居第三,而总数62次的犯规和12张黄牌1张红牌的数字,让他们在球队犯规次数和红黄牌数量上,都位居小组赛其他31支球队之前排名第一,这三项数据从侧面反映出了智利队拼抢的疯狂。

  3. 疯狂的贝尔萨

  说起智利的疯狂,当然不能忘了他们的主帅——有“疯子”之称的阿根廷人贝尔萨。现代足球的主教练,都向类如温格的经理型教练转化,不仅要负责球队场上技战术,甚至还要处理俱乐部发展规划等场外事务。但贝尔萨却完全不在乎这一教练发展趋势,只关心自己的排兵布阵和用人,他的家中甚至收藏了多达数千盘的足球比赛录像带。与此同时,他所坚持的3313阵型只安排三名后卫的做法,在如今动辄就是4后卫甚至5后卫的足坛显得极其另类。

  当疯狂的贝尔萨遇见疯狂的智利,他们之间产生了最好的化学效应。世界杯预选赛上,执教智利的贝尔萨重现了02年世界杯预选赛带领阿根廷时的摧枯拉朽,令智利队仅仅1分只差落后于巴西队以南美区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世界杯,主场1比0挑落阿根廷的比赛甚至直接导致了对手主帅巴西莱的下课。今年的3月3日,贝尔萨为智利队同一天5个小时之内安排与哥斯达黎加和朝鲜两场热身赛,更是被媒体称为“疯狂中的疯狂”。世界杯上,贝尔萨之于智利队进攻进攻再进攻的战术,不仅为智利队赢得了时隔48年后的世界杯比赛胜利,更让球队奇迹般地进入了16强。淘汰赛面对巴西,谁也不能保证邓加不会败在越老越疯狂的贝尔萨脚下。

  4. 疯狂的球迷

  疯狂的球队,疯狂的球员,疯狂的主帅,当然也少不了疯狂的球迷。足球在智利是第一运动,重要的比赛经常能够引发球迷们的斗殴和骚乱。本届世界杯智利队的优异表现,令球迷们变得更加疯狂。在智利队击败洪都拉斯赢得48年后的首场世界杯比赛胜利后,数以万计的智利球迷涌出了街头,在高喊着“智利万岁”的同时用破坏公共设施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内心的疯狂喜悦之情,因此造成了球迷群体中多达135人被捕的乐极生悲事件。

  其实早在智利队的世界杯首战开打之前,智利球迷对球队的热情就被商家看在眼里,某赞助商特意为奔赴南非观战的智利球迷免费提供了15000瓶啤酒用以助兴。与此同时,不仅普通球迷疯狂地为智利队欢呼,就连智利的前总统巴切莱特也是一名疯狂的智利队粉丝。在国家队世界杯出线后,巴切莱特甚至在电视节目上都公开了自己对主帅贝尔萨的“暗恋”,认为其“非常性感”。有这样上至总统下至平民的疯狂支持的球队,怎能不用同样的疯狂作为回馈?

                              (搜狐体育 林立)

(责任编辑:芯蕊)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