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约堡华人吐苦水:巴葡战太沉闷 花费一万多太亏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6月26日06:12

  南非德班专电 有生以来,第一次知道巴西队和葡萄牙队这两支球场上的艺术大师相遇,也会踢得沉闷到让人发指。在闹哄哄的记者席上,看着球场上混乱的比赛,再加上看台上催人入睡或者让人崩溃的嗡嗡祖拉的声音——这的确是一个不太惬意的南非午后。

  因为比赛从一开始就定下了基调:平,闷平,然后一起出线,他们也许不会考虑到看台上球迷的感受。

  科特迪瓦在同组另一场比赛中3∶0战胜朝鲜队,但这无法改变他们赢球出局的命运。

  “有票卖吗?求你了。”

  巴西队的比赛永远不会受冷落,更何况这是一场巴葡大战。

  虽然南非组委会表示,本届比赛的300万张门票销售一空,上座率将是自1994年美国世界杯后最好的一届,但几乎每场都会出现空座表明,这并不是事实。到了巴葡大战,却出现了到处扑票的现场,在赛场之外,还有很多球迷拿着张纸,上面写着:“有票卖吗?求你了。”

  再怎么求,可能都没有票了。本场比赛160美元的门票,在网站上已经被炒到了700多美元。我认识的一位约堡华人,为了能够现场观战,付出了每张票5000元人民币的代价(这样的价格,还是熟人转让的)。买到票后,他兴奋地买了机票直飞德班,一来一去,又要花去交通费近5000兰特(1兰特约合0.88元人民币)。

  足球场变成角斗场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多小时,德班球场外就到处是球迷的身影。巴西的黄色和葡萄牙的红色,让整个球场变成了红黄的海洋。嗡嗡祖拉发出的巨大噪声,再加上现场6.2万球迷的呐喊,每个进入球场的人,都不由自主地兴奋起来。

  但球迷的兴奋,并不代表比赛的精彩。由于两队如果打平,就可以一起出线,所以大家的进攻并不着急。倒是因为历史上的恩怨,两队在球场上比起狠来。仅仅在上半场,两队就一共吃到了7张黄牌……

  球员拼狠,球迷也火上加油。在看台上,巴西球迷打出了惹眼的标语:“罗纳尔多只有一个,但任何人都可以是C·罗。”巴西球迷显然是在贬损葡萄牙人乃至全世界球迷心中的偶像C罗,在巴西人的眼中,大罗纳尔多永远无法复制和超越。C罗显然看见了这样的标语,葡萄牙队也都看见了。他们的动作越来越大,在很多时候,足球场都成为了角斗场。

  自娱自乐雷到邓加

  比赛的平淡,让看台上的球迷也有些无聊。从助威方式看,葡萄牙球迷高举球队围巾,整齐地嘹亮高歌,是典型的“葡式激情”。而巴西球迷则更喜欢挥舞自己的国旗。在比赛僵持而无聊时,两队球迷倒也默契,一起没完没了地玩起了人浪。连巴西主帅邓加都在听到球迷忽然爆发的呐喊后,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地转身看看,才发现不过是球迷在自娱自乐。

  比赛结束,球迷们都显得很失望。一场期待中的经典,最终变成了走过场。来看球的约堡华人朋友打来电话:“悔青肚肠了,早知道不来了。”这是这个铁杆球迷,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次告诉我,他后悔去现场看球了。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