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挺进16强日本媒体不吝溢美之词 主教练一战翻身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6日05:58

  日本队挺进16强 日媒体不吝溢美之辞———

  在日本队以3比1击败丹麦队晋级南非世界杯16强之后,此前对国家队及其主帅冈田武史一向言辞苛刻的日本媒体一改往日风格和腔调,铺天盖地不吝赞美之词大唱颂歌。其中有一部分报道是称赞冈田武史头脑清晰、战术运用得当的,并呼吁日本足协迅速与冈田续约。还有的报道是褒奖日本新秀本田圭佑和其他队员的,称他们“创造了日本足球新的历史”。

  ■冈田武史“突然”变“睿智”

  时事通信社报道本场比赛时的题目是“开拓道路的决断——冈田日本快进击”。报道具体分析指出,与上一场对阵强敌荷兰时一样,冈田武史教练根据双方的实力对比和所面临的出线态势,依旧制定了稳守反击的战术。弃用老将中村俊辅,首发不用前锋,伺机反击。但冈田武史又并不保守,他把技术出众、实际上是前腰球员的本田圭佑顶在最前面,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埋下了进攻的伏笔。应该说,冈田武史一改以往的固执,他制定了最适合日本队的战术,这是他性格中果敢的一面。

  专业体育报《日刊体育》也认为,通过三场比赛的临场指挥来看,冈田武史的能力可以带领日本国家队征战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他应该有机会赢得今后的一份国家队合同。

  不过,日本媒体仍不愿忘记以前对冈田武史的指责,更不愿道歉。比如雅虎日本在评价国家队表现时用的题目就是“‘新’的冈田引领日本队前进”这样的标题,在新字上还要加引号,他们说这不是以前那个冈田了,是一个新的主帅,他已经变得非常睿智。

  ■本田圭佑成为大英雄

  几乎所有的日本媒体也都盛赞比赛中打进一个远距离任意球并有一个精彩助攻的本田圭佑,称他为日本足球新的英雄。《产经新闻》的报道最具代表性,该报对本田打进的那个任意球的评价是:像划破夜空的一颗流星。报道认为,本田圭佑是继中田英寿之后日本最出色的足球运动员,以往的队中核心中村俊辅可以放心打替补了。

  据《每日新闻》报道,在日本电视台对这场比赛进行直播的时候虽说是凌晨3点,但日本关东地区的家庭收视率达到了30.5%,而关西地区的平均收视率为27.4%。这相当于日本国内有大约5000万人观看了比赛的实况转播,可谓盛况空前。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昨晨回放

  日本强势晋级

  为亚洲争脸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世界杯E组一场出线生死战中,日本队凭借正确的战术和核心队员表现出的技术优势,以两个漂亮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打开局面,并最终3比1击败了北欧劲旅丹麦队,在强势晋级16强的同时也把后者送回了家。这是日本队首次在本土外举办的世界杯上进入淘汰赛阶段。1/8决赛他们将迎战巴拉圭队。

  占据净胜球优势的日本队只要不败给对手即可成功晋级下一阶段比赛。这样的态势使得日本队员在场上踢得游刃有余。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日本队在右路距离球门将近30米处获得任意球机会,在本次世界杯赛上表现抢眼的本田圭佑用一记极为精彩的“落叶球”打破了丹麦门将索伦森的十指关。取得领先后日本队踢得更加游刃有余,第30分钟他们再次赢得直接任意球机会。这次主罚的是曾获得“亚洲最佳运动员”的远藤保仁,他用右脚踢出一个美妙的“香蕉球”,皮球绕过人墙再次飞进网窝,索伦森又是鞭长莫及,2比0。尽管丹麦队在下半场利用点球扳回1分,但终场前本田圭佑再次助攻队友得分,3比1锁定胜局。

  当家球星

  本田圭佑驶向豪门

  昨天凌晨日本与丹麦的比赛中,本田圭佑毫无疑问是最耀眼的明星:一个精彩的直接任意球,一个华丽的突破助攻,“金狼”展现了和第一场战胜喀麦隆完全不同的技术风格。而看台上的皇马球探想必会很紧张,因为在本场比赛之后,会有来自其他豪门的同行,展开对这个金发小子的追逐。

  如果说第一场比赛本田展现的是自己灵敏的门前嗅觉的话,那么与丹麦的生死战就是对他其他能力的全面展示了:和C罗一样的“无旋转电梯球”帮助日本取得领先;回撤拿球展现了他盘带的功力;助攻冈崎慎司之前的“克鲁伊夫转身”让他华丽的脚法表露无遗,而全场超过11公里的跑动距离更让人看到了他无与伦比的超人体能。这些东西集中在一起,一个世界级的球员就出现了。

  本田圭佑现在效力的莫斯科中央陆军应该开始感到紧张了,因为日本的“金狼”本来就是希望可以踢上欧冠才不情愿地来到了寒冷的俄罗斯,但是在欧冠和世界杯上相继出彩之后,俄超冠军这座小庙早就容不下这尊大佛了。早在比赛开始前,日本足协已经收到皇马俱乐部的公函,他们将派人到现场考察本田圭佑的表现,现在看来,皇马应该感到又喜又急,喜的是本田圭佑的表现应该远远超出他们的预期,急的是他们的竞争对手数量同样会远远超出之前的预期。从留学罗马的中田英寿,到凯尔特人核心中村俊辅,再到德甲冠军狼堡中坚长谷部诚,日本的海外军团新的领军人物即将出现,本田圭佑将和厄齐尔一起成为今年夏天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而他的起点比自己的前辈都要高,效力阿森纳的稻本润一算是日本海外球员效力俱乐部最大牌的了,但是和稻本润一极少上场不同的是,本田圭佑的豪门之旅看上去更为光明。从这个层面上看,他已经超越了中田英寿和中村俊辅,加上曼联的朴智星很可能在夏天被出售,本田圭佑成为亚洲第一球星已经不再是臆想,而很可能在今年夏天变成现实。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