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京华时报:请进来走出去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6日05:53

  20年间日本足球的进步显而易见,这是由于他们真正地高举“请进来走出去”的大旗,从少年队到成年队始终坚持技术流的打法风格,同时创造各种条件让青少年出国到世界高水平联赛锻炼,而在今天他们已经开始享受这一政策所带来的成果。

  坚持技术流

  日本足球在80年代末就开始学习巴西,之后又把学习的范围扩大到了欧洲技术型打法,他们引进了很多优秀的球员和教练到自己的联赛来踢球,教练如法尔考、济科等,球员则像1994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邓加、尤尔金霍等。这些大牌的到来让日本教练和球员整日耳濡目染受益匪浅。

  同时日本人不介意来自外国的入籍者,最早的如拉莫斯,正是这位巴西人帮助日本足球走上了复兴之路。1987年,拉莫斯加入日本国籍。在拉莫斯的带领下日本队夺下亚洲杯,确立了亚洲一流强队的地位。之后的三都主、田中图里奥都成为日本队的干将。

  还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法国人“白巫师”特鲁西埃,1999年执教日本队,率领日本队获得了2000年亚洲杯冠军、2001年联合会杯亚军,并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特鲁西埃率先提出日本足球要向世界球队发起挑战,给日本足球注入了信心。

  球员登陆欧罗巴

  由于日本和巴西的历史渊源,一开始日本先是很多小球员到巴西学习,同时眼光瞄向了世界最高级别的欧洲联赛。日本球员登陆欧洲高水平联赛最初是来自于日本大企业的资金支持,比如著名的三浦知良,他1994年加盟了意甲中游的热那亚队。之后中田英寿、中村俊辅、稻本润一等人皆步他后尘。

  而今在欧洲,很多高水平联赛都能看到日本球员的身影,松井大辅在法国踢球,长谷部诚在德甲效力,本田圭佑是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核心,前锋森本贵幸效力于意甲的卡塔尼亚。

  本报记者 刘旭辉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