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瑞士VS洪都拉斯 > 瑞士VS洪都拉斯动态

锋线无力令瑞士荒废大好良机 高开低走黯然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6月26日05:1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4时30分,南非世界杯H组的比赛落下帷幕。瑞士队在生死大战中0-0被洪都拉斯逼平,失去晋级16强的最后机会。而在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西班牙2-1战胜智利,后来居上,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

  瑞士队在H组中的可谓高开低走,首场比赛1-0力克欧洲冠军、小组赛中最强对手西班牙,令人眼前一亮,然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却没能再取得胜利,其先是0-1不敌智利,随后0-0闷平洪都拉斯,将小组出线权拱手让出。

  在希斯菲尔德的调教下,瑞士队的防守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首场比赛面对西班牙斗牛士,在对手24脚射门下,瑞士城门巍然不动,并依靠简练的防守反击打入制胜一球。赛后媒体不仅感叹华丽的西班牙斗牛士不敌简约实用的瑞士军刀。西班牙似乎又回到大赛疲软的老路。但是首场比赛的胜利掩盖了瑞士队进攻乏力的弱点,在后面的比赛中,这一问题更加暴露无遗。

  第二场比赛对阵智利,虽然瑞士在比赛中创造了559分钟的世界杯决赛圈不失球纪录,但是瑞士人没能拿到积分,哪怕是一分。上半场比赛中其右边前卫贝赫拉米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使得本来就进攻乏术的瑞士在前场更加处于劣势。缺少快马贝赫拉米的瑞士在反击中速度优势全无,34岁混迹与荷兰联赛的中锋恩库福显然不具备攻城拔寨的能力,无论是首发的弗雷还是替补的德尔迪约克都缺乏单兵作战能力,在场上缺少一人的情况下瑞士破门乏术,最终0-1败北饮恨而归。

  本场比赛瑞士若能取胜洪都拉斯,其仍有希望凭借净胜球优势晋级下一轮,但希斯菲尔德的球队再次将出线的机会白白放过,面对小组两战两败净失三球还未进球的洪都拉斯,瑞士前锋束手无策。前场的勒沃库森组合德尔迪约克和巴尔内塔延续着在俱乐部的霉运,屡次与进球失之交臂。两人的射门要么被表现出色的洪都拉斯门将巴里亚达雷斯挡出,要么偏离球门。而连实德队的试训都没能通过的恩库福更是浪费了数次破门良机。全场比赛瑞士18脚射门,5次在门框范围内,但没有取得任何进球。

  瑞士进攻乏术,而洪都拉斯的反击倒是有声有色,前意甲悍将苏亚索凭借出色的个人技术和速度将瑞士防线搅得支离破碎,马丁内斯也让贝纳利奥做出一次世界级扑救。两名来自中超绿城的球员萨比勇和杰瑞-帕拉西奥斯也有着抢眼的表现。但毕竟洪都拉斯的整体实力不济。最终与锋无力的瑞士握手言和。

  瑞士在开局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没能进入16强;其战胜西班牙队的表现只是昙花一现。坚强的防守需要犀利的前锋才能打开场上僵局,实德队都看不上眼的恩库福三场比赛都作为主力首发,也可以看出其前锋无人可用的窘境。其实瑞士前场并不缺乏优秀球员,德尔迪约克、巴尔内塔、贝赫拉米以及首场打入制胜进球的费尔南德斯都是颇有灵气身体素质极佳的球员,如何激发他们的潜力,将是希帅在未来四年中要解决的难题。

  (搜狐体育 zzol)

    
(责任编辑:Gedicht)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