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评论

时代商报:解密意大利回家之谜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26日03:42

  意大利在南非共住了10天,这10天里,他们从天堂到了地狱。

  全世界的球迷们还记得四年前蓝衣军团在日耳曼大地上征服全世界的瞬间,银狐里皮带领着意大利队捧得大力神杯。

  四年后的今天,依旧是那个一头银发的里皮,这位老者却将意大利引向了万丈谷底。意大利离开了,尊严与荣誉、品格与信念也模糊了,留下的还是那依旧闪耀的卫冕王冠。到底是什么让这个曾经的冠军跌下神坛?他们有运气,有经验,他们缺的是什么?

  谜局一:私人情感影响用人

  对于意大利的出局,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与主教练里皮的用人政策和他的战术问题。里皮用人总是依照自己的喜好和感觉,很少作出理性的分析。

  其实,早在球队23人大名单出现的那一刻就已经成为今天失败的预兆。但是,里皮永远是那样的孤注一掷,这也是人们为什么愿意称他为“银狐”--骄傲且固执。睿智的他犯了一个作为足球教练来说最迂腐的错误,将私人情感影响到球队用人。他坚持不用卡萨诺,就是因为讨厌他的性格,而后还把天才前锋巴洛特利拒之门外,原因是这位90后的球员情商没有智商高。里皮种种感性误区,最终把一个卫冕冠军瞬间变成一支三流球队。

  谜局二:队员年龄青黄不接

  一直以来,人们都习惯叫意大利国家队为“老爷车”。事实确实如此,细数主力阵容,37岁的卡纳瓦罗和33岁的赞布罗塔组成了老迈的后防线,当然还有因伤无法继续出场的32岁门将布冯。即使也有像帕齐尼、博切蒂这样年轻的球员加入国家队中,但真正得以上场的机会还是很少。就算是给了像蒙托利沃、克里希托这样年轻球员表现的机会,他们在场上也没人有出色的发挥。在老门将布冯仅在第一场比赛上场了三十分钟后就受伤无法继续回到赛场后,替补门将马切蒂的表现也无法令人们满意。

  这也正是里皮坚信“经验可以战胜一切”而坚持使用老队员的原因。但是一个球员有他的黄金时期,他的经验要随着他的身体一起老去。

  谜局三:锋线是一大败笔

  里皮这次出征世界杯所带的5名前锋,被寄予厚望的意甲射手王只上场了不到20分钟,帕齐尼的身影干脆没出现在赛场,而场场首发的亚昆塔只打入了一粒点球。

  长久以来,意大利队之所以能成为一支称霸世界的球队不单单是依靠雷打不动的坚实防守,而是总会有一位高效率的锋线杀手。巴乔、维埃里、托蒂、托尼,总是有人在关节时刻创造致命一击。和曾经华丽的锋线相比,如今的锋线上的亚昆塔和吉拉迪诺虽然都有进球但较以往相比真是天壤之别。但现在意大利队不是要怀念从前,而是要知道如何计划未来。

  谜局四:队伍中大牌有伤

  门将布冯和中场大脑皮尔洛的受伤,让本来就不被看好的意大利队一下子失去了灵魂。就算前两场比赛的表现平平,但蓝衣军团还是可以主宰自己命运的,只不过失去核心与灵魂的球队无法凝聚其最大的力量。从对阵斯洛伐克那场比赛我们不难看出,皮尔洛的受伤对意大利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即便被换上场后,皮尔洛使意大利队的进攻变得流畅,但这与一个健康的皮尔洛还相距甚远。

  饱受伤病困扰的球员不只这两个,还有32岁的加图索。第一场比赛打入一球的德罗西也是伤并未痊愈而无法很好的投入比赛,还造成了好几次致命的失误,这样的一个队伍怎能不提前回家。

  首席记者 杨博 实习生 李潆沅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