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荷兰 > 喀麦隆VS荷兰动态

荷兰一人复出令全国兴奋 媒体齐赞罗本取胜之匙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26日03:41

  千呼万唤始出来,荷兰“小飞侠”罗本终于上场了。在昨天凌晨,世界杯E组的第三轮比赛中,罗本替补上场20分钟,一次射门击中门柱帮助队友进球,荷兰队以2:1战胜喀麦隆队,三战全胜从小组出线。这个战绩也是荷兰队在世界杯上的球队历史最佳小组赛战绩。

  作为小组赛的最后一役,与喀麦隆的较量对于荷兰队而言并没有太多的悬念,相形之下,荷兰“小飞侠”罗本能否出场才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比赛进行到73分钟时全场沸腾了。万众瞩目的罗本终于出场,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终究还是没有忍住,他要在淘汰赛到来之间,试一试这张“王牌”枪管的火热程度,结果自然是喜出望外。绝对的天才并不需要太多比赛来热身,罗本无疑是荷兰队在接下来淘汰赛中最值得依仗的武器。

  在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范马尔维克在谈到罗本的表现时,似乎比取得了三连胜还要兴奋,“对于罗本这么快就能康复,我也感到很惊讶。我很高兴看到他回来,并且能在场上踢20分钟。每个人都看到在比赛中,他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我很高兴在这20分钟里,什么事情也没发生,我们将一步步地让他恢复,争取在下一场会让他打更长时间。”

  荷兰媒体赛后齐声称赞伤愈复出的罗本,称正是依靠神奇的罗本荷兰队才取得胜利。

  《新鹿特丹商报》以“神奇罗本现身助荷兰赢得比赛”为题称,荷兰队虽然没能获得压倒性的胜利,但也无愧于一万多名现场助威的球迷,唯一的遗憾是比赛中被出示3张黄牌。《人民报》则称,罗本上场15分钟就让人明白了他为什么那么受人关注。该报报道说,荷兰队本场比赛从场面上看并不是那么让人放心,但是从成绩单而言,荷兰队无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进入了淘汰赛。主力前锋范佩西的进球可以算是屈指可数的几个亮点之一。而其他各路媒体也纷纷将罗本的名字醒目地列在标题中,称赞罗本登场帮助荷兰队赢得最终胜利。

  此战过后,范马尔维克统帅的“橙衣军团”已经创造了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和决赛阶段的比赛中连胜11场的惊人纪录,而该队的不败纪录也由此上升到22场,继续书写荷兰国家队历史最佳战绩。

  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