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朴智星豪言要复制“韩国奇迹” 02年不是靠主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6日03:15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5日体育专电 韩国队以小组赛1胜1平1负B组排名第二的成绩出线,效力于曼联队的球星朴智星继2006年之后再次发出豪言壮语:复制2002年的“韩国奇迹”,打进四强。

    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韩国队本土作战,一路力克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强队,历史上首度杀入四强。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朴智星就曾经表示要重演“韩国奇迹”,但球队最终以1分之差未能小组出线。

    南非世界杯上小组出线是韩国队第一次在本土以外进入十六强,朴智星说:“2002年进入四强绝不是因为我们本土作战,而这次就是我们证明这一点的机会。”

    朴智星表示,和2002年的韩国队相比,现在的韩国队的优势在于球员的经验更丰富。“2006年的时候,我们只有几个球员在欧洲的联赛效力。但现在我们有不少效力于或者曾经效力过欧洲球队的球员,这对韩国队的帮助很大。通过小组赛,队伍也在不断地提高。”

    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韩国队将面临A组第一的乌拉圭队,后者淘汰了上届亚军法国队,目前状态颇佳锋。(完)2010/06/26 03:1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