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6.36亿对决堪称世界杯耻辱 巴葡战一点不及校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6月26日03:10

    搜狐体育讯 一支是国际足联排名第一的球队,另一支则排名第三,两支球队都想尽可能用一场胜利让自己避免去跟H组很有可能取得小组头名的西班牙队碰面,在这种情况下,比赛局面往往都会呈现出两种极端,要么是大开大合,进而将场面踢的煞是好看,要么就无限胶着,进而炮制一场闷战。很不幸,此役赛况恰恰属于后一种形态。

  巴西队跟葡萄牙队没能踢出精彩对决,这不免让人感慨良多。首先,两支球队均是足坛名头很响的技术流派,若按正常套路去踢,比赛绝对不会缺少亮点,可今天的场面却太过乏善可陈。再者,两队大牌球星很多,各自进攻线上均有单兵能力超强的选手,尤其是葡萄牙队还拥有世界最贵球星——C罗,但今天这些腕却踢的浑浑噩噩,也尤其是以C罗为甚,此役时常选择40码开外发炮且屡次脱靶的9600万先生真不知赛后会不会被球迷揶揄为“干单帝”又或“滥射帝”。最后,赛前曾有媒体给32强算了一笔帐,并统计与排列出了各参赛队的身价,巴西全队总身价3.53亿欧元,葡萄牙队亦高达2.83亿欧元。

幻灯:C罗半裸秀肌肉 葡萄牙巴西携手出线

  3.53亿+2.83亿=6.36亿。6.36亿欧元折合人民币就是约60亿,这是冯小刚电影《非诚勿扰》票房的约20倍,但今天这场足以称之为世界杯史上最贵对决比赛所给人的感觉却是“非常无聊”。甚至能绝不夸张的讲,其赛况所能带给球迷的感观刺激也许还不如一场大学校队间的比赛,看校队踢球,水平高不高,踢的好不好,此均非必须,但血脉偶尔贲张则定是必然。可今天的巴葡大战,除了那7张丝毫没有必要的黄牌之外,观球者能有几人的肾上腺素会随着比赛进程不断提升?世界杯最受期待比赛无聊至极

  诚然,今天的巴西与葡萄牙的确让人有够失望,但在本届世界杯与近几届世界杯上,超级闷战又何止今天这么一场?同样是巴葡所在的这个G组,科特迪瓦与葡萄牙的那场0-0便同样起到过催眠作用,C组的英格兰0-0阿尔及利亚与A组的法国0-0墨西哥,上届世界杯上的荷兰0-0阿根廷与葡萄牙1-0荷兰,以及2002年的尼日利亚0-0英格兰,这些场次的赛况也都让人有提前关掉电视的冲动。C罗否认巴西葡萄牙打默契球

  世界杯是重大赛事,各参赛队均不敢掉以轻心,“安全第一”的信条往往都会恪守,但闷战的频繁出现则不免让人产生一个疑问——足球运动当真变的愈发功利?很显然,答案有够残酷,当下不争事实便是,飞翔的荷兰人现已师从龟仙流,向来锐意进取的英格兰人竟也开始学会鸡贼,会跳桑巴舞的巴西人变成了机械化部队,昔日由秀才所组成的葡萄牙,今天阵中却全是一些打铁匠。

  平心而论,对防守提出更高要求是件好事,穆里尼奥在国米狠抓防守,蓝黑军团便完成三冠王伟业,卡佩罗与舒斯特尔治下的皇马亦然。可是,眼下绝大多数教练,尤其是这些世界杯参赛队的教练,他们当中的许多人却只是如盲人摸象般效仿着防守大师,学的似像非像所造成的后果便是,一支又一支“山寨版”或“阉割版”国米呈现于世人面前,而今天这场比赛便是一个最典型个案,两队防守是搞的倒是还行,但论反击质量与进攻威胁性,邓加与奎罗斯所带的球队跟穆里尼奥的国米与卡佩罗的皇马相比,差距何止十万八千里。>>社区话题:没有卡卡 C罗依然不愿做红花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