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人民网:激烈有余 精彩不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6日02:18

  巴西和葡萄牙两队的G组头名之争本被众多媒体看好,但比赛却激烈有余精彩不足。0∶0的比分让两支球队皆大欢喜,巴西队和葡萄牙队分别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晋级16强。

  本场比赛之前,两战两胜的巴西队已经提前出线,积4分、握有7个净胜球的葡萄牙队也已经一只脚跨进了16强的门槛。两个队的队员在球员通道里还握手言欢,等到了场上,这种友好的氛围却立刻烟消云散。上半时,裁判共出示了7张黄牌。两队球员在已经形势大好的局面下还如此大规模地领取不必要的黄牌,让人费解。

  相比之下,巴西队似乎更想赢下这场比赛,全场19脚射门占据优势,有威胁的射门也比葡萄牙队多出不少,本场替换罗比尼奥先发的前锋尼尔马尔的一次禁区内射门还击中门柱。巴西队基本控制住了中场,处于守势的葡萄牙队仅拿到了32%的控球时间,除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前场游弋之外,大部分球员都屯兵中后场。最终守得一分,葡萄牙队志得意满,巴西队在确保小组第一之后也乐得送个顺水人情。

  巴西队和葡萄牙队战平,无疑是科特迪瓦队不希望看到的,因为他们在大胜朝鲜队的同时,还需要巴西队击败葡萄牙队,不过即便如此,科特迪瓦队和葡萄牙队9个净胜球的差距仍然难以追赶。科特迪瓦队在上半时攻门14次,有10次打在了球门范围之内,不到20分钟就取得了两个入球,如此高效让人瞠目。但是此后科特迪瓦队失去了射门的准星,下半时同样射门14次,却直到终场前10分钟才由卡劳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三个球。

  最终,科特迪瓦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南非世界杯之旅,而三战皆负的朝鲜队小组垫底。(人民网体育约翰内斯堡6月25日电 记者 陈晨曦)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