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朴智星:02神话并非偶然 我们会创造更多的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冷酷罐子
2010年06月26日00:44

    搜狐体育讯 8年前的韩日世界杯,韩日两国均凭借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创造了他们在世界杯中的最好战绩,而8年后的南非,这两支亚洲劲旅再次给人们带来了惊喜。本届世界杯赛,是韩国队连续第7次参赛,这一次他们在一度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能够力压同组的尼日利亚与希腊,顺利的从小组出线,确实相当不易。而这也是韩国队首次在本土以外举办的世界杯赛中杀入淘汰赛,队中头号球星朴智星的发挥功不可没,日前“朴天王”在接受《朝鲜日报》的采访时表示,韩国队这次的成就堪比2002年的神话。

  由于A组中,法国意外的被淘汰出局,这样排名B组第2的韩国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南美劲旅乌拉圭队。虽然本届世界杯赛中,南美球队的表现普遍优于欧洲列强,但朴智星却认为,这场比赛韩国队并非没有机会。“ 我们已经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可以轻松上阵,尽管我们不确定自己还能够走多远,但是2002年我们曾打入四强,我坚信那绝不仅仅因为我们是东道主,因为我们有实力,而这场比赛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虽然坚信韩国能够在这场比赛中打出自己的风格,但朴智星认为这绝对不会是一场简单的比赛,“乌拉圭队能够在A组中以小组第1的身份出线并非偶然,他们的三条线做的都非常的出色,我们曾经研究过乌拉圭这三场小组赛的录像,确实找到了一些解决的办法,但是乌拉圭是一支非常难应付的队伍,况且本届世界杯南美球队的表现都相当出色,要击败乌拉圭,我们必须打乱他们的场上节奏。”

  当谈到乌拉圭队中谁将给韩国队造成最大的威胁时,朴智星毫不犹豫的回答说:“弗兰!”,朴智星认为,弗兰将会给韩国队的后防线带来极大的威胁,因为弗兰仍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前锋。“我知道他曾是西甲的最佳射手也获得过欧洲金靴,虽然他的状态可能不及当初,但是千万不能给像弗兰这样的前锋任何的机会,因为他把握机会的能力极强,任何失误都有可能造成我们的丢球。”

  在闯荡英超几个赛季之后,朴智星已经成长为一名出色的世界级球星,在8年前韩国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朴智星帮助自己的祖国创造了世界杯的神话,虽然在四年后的德国,韩国无缘小组出线,但是这一次韩国队能够顺利的杀出重围,其意义甚至要远高于2002年。外界也普遍认为,这届的韩国国家队的实力要远高于2002年的那届。

  目前的这支韩国队,其人员构造更加合理,队中的大部分主力球员均来自欧洲的顶级联赛,而这让他们具备了丰富的大赛经验,再加上通过8年的改造,韩国的队员在体能、身高以及战术意识上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因此朴智星也认为,目前的这支韩国队实力更强。“我很难作比较,2002年的韩国队应该是我们历史上成绩最出色的队伍,不过2010年的韩国队也一直在进步,甚至更强。我们已经闯入了淘汰赛,其中我们最大的优势来自于比赛经验,几年前,我们有一些队员在国外效力,但是现在,我们绝大部分的主力球员均效力于欧洲联赛,这本身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因此我坚信我们能创造更多的奇迹。”朴智星说。

  (搜狐体育 冷酷罐子)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