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C罗连续三场荣膺最佳 表现平庸他凭何揽殊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6月26日00:36
C罗在本场比赛之后连续三场获得最佳
C罗在本场比赛之后连续三场获得最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2时(南非当地时间16时),2010年南非世界杯G组进入收官阶段争夺,其中一场比赛在德班球场进行,五届世界杯冠军巴西迎战葡萄牙。经过90分钟鏖战,巴西与葡萄牙0-0握手言和,其中尼尔马在上半场曾有一次射门击中横梁。赛前,众多球迷看好这是一场技术足球的对抗,但比赛中场面极其火爆,全场共7名球员染黄。此役过后,巴西三战2胜1平积7分头名晋级,葡萄牙1胜2平积5分以小组第二出线。

  赛后,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葡萄牙籍球星C罗荣膺FIFA本场最佳球员,这也是他本届世界杯上连续第三场获得FIFA单场最佳,也是本届世界杯上获得单场最佳最多的球员。其实,本场比赛C罗仅能用表现一般形容,巴西与葡萄牙之战并非是赛前所想,是一次技术足球的对抗,由于文化和语言方面基本相同,比赛中多次出现冲突,场面极为火爆。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的13 次射门,C罗包办的其中的一半还多,射门次数达到7次,可以说是葡萄牙阵中,最有威胁的一名进攻球员。

  第25分钟,葡萄牙后场反击长传C罗,胡安头球解围时左臂挡球,葡萄牙队员要求主裁判给红牌,但阿琼迪亚只给胡安亮出黄牌,同时黄牌警告了在抗议时与他有身体接触的杜达。C罗在门前40码处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打飞。第41分钟,葡萄牙快开任意球,C罗在门前25米处低射被塞萨尔没收,这也是C罗本场比赛唯一一脚射在门框以内的射门。上半场补时第一分钟,C罗左路接丹尼传球后选择远射,皮球偏出右门柱。第68分钟,C罗左侧距门28米处任意球偏出远门柱。

  国际足联官方赛后数据统计显示,C罗出战的90分钟内,总共完成7次射门,其中仅有一次射在球门范围内。不过C罗本场最有威胁的并非射门,而是有想象力的妙传和犀利的突破,葡萄牙全场最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就是C罗创造出来的。比赛进行至第60分钟,C罗长途奔袭吸引四名后卫突入禁区右侧,卢西奥下铲解围球滚到左侧,梅雷莱斯在门前10码处右脚外脚背弹射被塞萨尔奋力倒地托出近门柱,遗憾错失打破僵局的机会,这也是葡萄牙本场比赛中唯一一次离得分最近的射门。与射门糟糕一样的是,C罗传球效力也非常低下,33脚传球,仅有14次成功,传球成功率还不到50%,当然这很可能与比赛中火爆场面有关,此外,他在90分钟内奔跑距离达到9095米。

  本场比赛结束后,G组所有比赛落下帷幕,总体来说,C罗表现非常一般。首战对科特迪瓦的比赛中,C罗凭借一次击中门柱的射门,获得了那场比赛FIFA最佳球员;次战对朝鲜队,葡萄牙7-0狂胜,比赛中C罗攻入一球助攻一次,赛后他亦获得FIFA单场最佳球员,凭心而论,那场比赛C罗的表现并不是最好的;本场对巴西之战,比赛中C罗频频射门,其实大多数可以算的上浪射,每当前场有任意球,C罗基本就是射门,甚至引起了他葡萄牙队友的不满;虽然与此,但C罗还是获得了FIFA单场最佳球员。

  葡萄牙三场比赛下来,C罗连续三次荣膺FIFA单场最佳球员,可谓本届世界杯第一人。但,我们需要指出,C罗的表现只能算为一般,虽然单场比赛最佳是投票评出的,我们还是不得不质疑国际足联,他们是不是有意而为之故意吸引眼球,就像东道主南非说的那样,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是“黑手党”呢?当然,我们这一切都是猜测,或许也只有国际足联才清楚内在的原因。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