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银狐”复出赔上一世英名 我真不想就这样离开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5日16:59

  四年一轮回,英雄也能变成普通人。只是,对于里皮而言,这样的转变实在太过残酷。2比3负于斯洛伐克之后,里皮没有带任何球员一起参加发布会。红色的上衣,白色的头发,一脸沉重的里皮走入发布会现场时,先向着台下的记者做了个安静的手势:“别提问,先听我说。”

  说完,里皮坐下,抬起了头,习惯性地整理了一下眼镜,双眼无神地望着前方,开始了一个人的独白。“我考虑到了所有意大利出局的可能性,考虑到我们或许无法卫冕冠军,考虑到所有,所有。”说到这里,里皮的声音突然有些哽咽,好在老帅很快调整了过来,继续说道:“今晚,我的内心,我整个人,感到一种深深的痛苦,这是一种发自心底的痛苦。我即将离开这个位子,但我真是不想这样离开。”

  拿着黑色的耳机,里皮戴反了,耳机挂在胸前,看上去像拿着个听筒。不过,老头根本没心情去注意这些细节。所有人都知道,里皮的帅位将在世界杯之后被普兰德利取代。人之将走,其言也善。里皮当着全世界的面做了最后一次工作总结:“我想说的是,球员们的表现非常好,他们没有准备不足,所有失利的责任都应该由我来承担,我的选择造成了这场失败。”

  作为一名几乎囊括了所有足坛冠军的名帅,里皮在独白的最后不忘展现自己的风度,“我向胜利者(斯洛伐克)表示祝贺,也对媒体表示感谢。但我更需要向球迷道歉,向我的球员道歉,还要向所有意大利人道歉,我们本不应以这种方式离开的。”或许,今晨的里皮,内心多少会有一丝悔意,如果当初不复出,何需要搭上这一世英名?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