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扭转乾坤的惊天一射 多诺万改变几支球队的命运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6月25日15:25

  奇迹发生在两场同时进行的生死大战的最后一分钟。1比0,英格兰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已经结束;而美国和阿尔及利亚却仍然踢得难解难分。如果两队0比0的比分再保持一分钟,那结果将会是英格兰、斯洛文尼亚携手出线,美国、阿尔及利亚双双出局。但就在这个时候,美国球员多诺万的惊天一射,却使得乾坤大挪移,几支球队的命运,本届世界杯的进程,都有了巨大改变。

  多诺万的惊天一射,把美国队从地狱提升至天堂。

  多诺万的惊天一射,让斯洛文尼亚从天堂跌落到地狱。

  多诺万的惊天一射,还迫使英格兰把小组第一的位置拱手让出,并且不得不在下一场16进8的争夺中,去面对另一支欧洲劲旅德国;本届世界杯的正常进程,将会因多诺万的惊天一射发生不小改变。

  手头有一份资料:2006年德国世界杯,在全部64场比赛中,共有147个进球。照此推算,在世界杯的绿茵场上,进球数应该已经是数以千计;但其中,如同多诺万这样价值连城、意义重大的进球,怕是为数寥寥吧!

  多诺万的惊天一射,应该载入美国足球的历史、应该载入世界杯的历史。

  应该指出的是,美国足球远不是世界一流,同欧洲、南美的豪门相比,美国队是一支依靠团队精神来踢球的“平民”球队,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走过的路径,也是坎坷曲折。

  第一场小组赛,看来似乎是由于对方门将格林的“友情赞助”,美国队才和英格兰踢平;但实际上,比赛场面美国并不输给对手,他们逼平英格兰,是一个正常的结果。第二场小组赛,上半时便以0比2落后于斯洛文尼亚,但美国人不气馁、不放弃,下半时连入3球;遗憾的是,第三个进球莫名其妙地被判无效,一次惊天大逆转被裁判扼杀。

  在决定生死的和阿尔及利亚一战中,美国人依然受到不公正待遇,上半场的一个进球被吹掉。在世界顶级的足球赛事中,一支球队连续两场遭遇到被吹掉进球这样严重的误判,即就是其中并无“阴谋”,如果他们因此出局,也将是世界杯和国际足联无法视而不见的耻辱。

  幸好,在比赛的最后一刻,“老天”眷顾了不屈不挠的美国人……

  所以我们要说,多诺万的惊天一射,也挽救了世界杯、挽救了国际足联。

  比赛结束后,进球功臣多诺万和在现场看球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不约而同地强调了“美国精神”。多诺万说:“这就是我们美国人的精神。我们会永远前进,永不停步。”是这样吗?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调出美国人在本届世界杯上的3场小组赛录像,再看一看,再想一想。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