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德国梅西拯救日耳曼战车 22岁的厄齐尔崭露头角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6月25日15:24

  有“德国梅西”美誉的梅苏特·厄齐尔1988年10月15日出生在德国的盖尔森基兴,尽管从“厄齐尔”这个姓氏便可知道这位天赋出众的年轻新星是一位土耳其后裔,但是,正如德国队主帅勒夫所言:“厄齐尔对德国队和胸前的国徽图案都有着强烈的认同感,他为德国足球而战!”昨天凌晨,正是厄齐尔第60分钟的左脚凌空抽射帮助德国队1∶0力克加纳队,德国和加纳两队也一起闯入了本届世界杯的16强。

  现年22岁的厄齐尔2006年便崭露头角,那年9月,他将自己的土耳其护照交还给相关部门,穿上U19德国国青队的球衣。去年夏天,厄齐尔在U21欧青赛决赛4∶0战胜英格兰队的比赛中打入1球,助攻2次,成为本队夺冠的首功之臣。之后,“德国梅西”便期待着南非世界杯。

  拥有细腻技术的厄齐尔最崇拜的球星是巴西的小罗和法国的齐达内,这两名足坛巨星的“9号半”风格深深影响着他。本届世界杯德国队大胜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厄齐尔策动了首粒进球,还助攻卡考将比分锁定为4∶0,赛后,“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将他与梅西相提并论。昨天与加纳队的生死战中,第60分钟,他接穆勒右路横传后在加纳队禁区弧顶处拔脚怒射,球直挂远角入网!凭借这粒进球,德国队才最终锁定了D组的头名位置。

  平时喜欢戴钻石耳环、唱嘻哈歌曲的厄齐尔是个时尚青年,但在足球场上,他却已经具备了沉稳、理智的大将之风,谈到1/8决赛与英格兰队的决战,德国队全新的“中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