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今晚报:两个司机 性格迥异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5:13

  塔比索和莫塞斯都是黑人,也都是我们房东的雇员,是我们二号营地的两个司机。塔比索其人,昨天本报对他已有过速写,个子高,身子瘦,脑门亮,至于眼睛大、嘴唇厚、牙齿白,莫塞斯也是如此。稍显不同的是,莫塞斯个子没有塔比索高,但很壮实,还有一头很漂亮的卷发。两个人不只外表差异明显,在性格上也很不一样。半个月来,记者每天都与这两兄弟打交道,也实际领略了两个人的不同为人处世风格,其中不乏趣事。

  先说塔比索。这个人年龄仅27岁,未婚,正处于游戏人生的阶段,所以,他性格上很外露,有时办事就不免显得轻慢浮躁。他的特点是,什么都知道,但又什么都不知道。比如我们经常坐他的车出去,每次上车前,我们都要跟他说去哪儿,位置大约在约堡什么区域或方向。他也总是连连点头,“OK”不止,似乎所去之处怎么走他已了然于胸。可是,每次车开出去不久,他就手机打个不停,原来他根本不知道我们要去的地方在什么方向,路怎么走。所以,每次他都要不停地问路,还起码得四五次去加油站问。昨天上午,我们要去桑顿区那边的中国驻约堡总领事馆采访,行前,我们拿着中国总领馆的详细地址问他,知道在什么地方吗?他又是一通“OK”,好像那地方就在他家门口似的。那就走吧。最初,他这车开得很是顺畅,依然是哼着小曲,依然是见着漂亮黑妹就摇下车窗,吹声口哨,然后哈哈笑着评品一番,很是得意风光。谁想过了不一会儿,他又开始不停地打电话,我们知道,这小子又找不着北了。果然如此,随后,就见他连续去了四个加油站才弄明白大概方向。到了约堡的使领馆区,他又开车往返折腾了两三个来回,才总算找到目标,但已令我们比约定时间迟到了半个多小时。其实,没来几天,我们就知道,塔比索不认路,事实也证实了这一点。当然他也有认路的时候,前天,他领我们几个记者去索维托他的家乡参观,就没有问过路!真的,一次都没有,让我们大家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这哥们儿居然还能谁也不问,就找到他妈家!

  不过,塔比索有一点好,就是坐他的车不会有寂寞感,他总是有很多话头来跟我们交流,车内肯定欢声笑语不断。塔比索的车技很好,他的拿手活儿是玩“车震”,每逢车在路口等灯,他就通过油离配合,让车身和着车内的迪斯科音乐节奏向前一蹿一蹿,可不是所有约堡的黑人司机都会这一手。另外,他还有一大长处,就是语言天赋极高,教他中国话,不过三遍,他准能字正腔圆地准确复读出来。现在,这家伙说得最溜的中国话就是:“美眉,我好爱你。”

  再说莫塞斯。莫塞斯年龄比塔比索大,应该有四十岁左右。他的性格很内敛沉稳,做事慎重严谨。莫塞斯很守时,不像塔比索经常迟到。我们与莫塞斯相约出去,他从来都是准点在车边等候,没有一次让我们等他。每次出去,也都是跟他说一遍目的地,他就知道我们要去哪里,怎么走,俨然一个约堡“活地图”。莫塞斯开车时聚精会神,心无旁骛,话也不多,但心很细。很多记者坐他的车都很放松,路途远就闷一小觉,路途近就来个小盹儿,反正你醒来准到地儿,而且还是距离你目标最近的地方。

  莫塞斯还有一个塔比索不能比的优点就是他的沟通能力和变通能力极强,送记者去赛场,每遇临近赛场的路口封闭,莫塞斯总能通过与警察沟通,得以将自己这台没有任何通行证件的车开进去,有时甚至要闯三四个关口,那也难不倒他。更绝的是,6月20日晚,巴西队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在约堡体育城足球场举行。赛后,几位前方记者在新闻中心发完稿,准备出来找莫塞斯和他的车回营地。还没走出新闻中心,大家就愣住了,只见莫塞斯正坐在新闻中心里的茶座上,优哉游哉地在那里喝着咖啡。几位老记见状惊诧莫明:这新闻中心的安保可是极严的,平时记者进来即使有证件也得经过几次检查才行,这莫塞斯什么证件也没有,居然也能混到里面来?出得门来,记者又是一惊,那台红色的大众商务车就停在门口不远处!中国记者这下可都服了,别看莫塞斯貌不出众,语不惊人,但本事真大,不服不行!

  一个塔比索,一个莫塞斯,两个性格迥异的黑人司机友情还很深。塔比索有时爱偷懒,耍个小滑头,但若莫塞斯吩咐他出车,他二话不说,坚决照办。两个人平时只要碰到一块儿,准热闹,说笑嬉闹,亲热得真像一对儿亲兄弟!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