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加纳虽败犹荣承载非洲希望 德国战车踏上死亡路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25日11:38

  德国的年轻人顶住了压力。在昨天凌晨进行的南非世界杯D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依靠厄齐尔的世界波,德国队击败加纳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杀入16强,而德国队也将继续保持小组赛从未被淘汰的纪录。在另一场比赛中,拼死一战的澳大利亚队尽管战胜了塞尔维亚队,但是以净胜球的劣势被加纳队淘汰。记者 陈韬 见习记者 陈欣闻

  堂堂正正出线 坦坦荡荡出局

  在此前的比赛中,德国队仅仅以净胜球优势力压塞尔维亚队,名列小组第二,因此只有战胜最后一轮的对手加纳队,他们才能确保出线名额。

  在德国队与加纳队的比赛中,两支球队的平均年龄都小于25岁,可以说是一场“青春之战”。在经过了几次试探性的攻击后,德国队率先发难,卡考中场一记直塞找到了反越位成功的厄齐尔,但是后者不经意的推射被加纳门将奋勇扑出。加纳队也不甘示弱,他们利用出色的弹跳,用定位球战术不停的威胁着德国队的球门。

  下半场的比赛,久攻不下的德国队并没有急躁,反倒他们踢得更有耐心。终于在第60分钟,厄齐尔在禁区前接到边路来球后凌空抽射破门,为德国队先下一城。此后加纳队开始了疯狂的反扑,但是德国队的防线在队长拉姆的率领下保住了胜果,德国队也将出线的命运牢牢地把握在了自己的手里。

  在另一块球场,同时进行的澳大利亚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澳大利亚球员似乎想为科威尔再争取一场比赛,他们三军用命,踢出了本届世界杯最好的一场比赛。但是由于第一场比赛大比分负于德国,澳大利亚还是惨遭淘汰。

  战车驶上“死亡之路”

  如果不是在次轮输给塞尔维亚,德国队完全能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选择”自己的16强对手。而现在,尽管战胜加纳顺利出线,但是摆在德国队面前的是一条通往“死亡”的道路。

  德国对阵英格兰,这是让全世界球迷都热血沸腾的对阵,但是这个对阵出现在八分之一的比赛,也预示着必定有一支豪门要离开本届世界杯。即使德国队能够成功淘汰英格兰,那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还有阿根廷队等着向德国人复仇。

  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年轻的德国队暴露出相当多的问题。首先是防守,默特萨克与弗雷德里希组成的中后卫,虽然拥有较强的正面防守能力,但面对灵巧快速的球员时,他们的转身和回追的速度依然是德国队的心病。其次是伤病,昨天凌晨的比赛,施魏因施泰格受伤下场,而从他的动作来看,很有可能是大腿根部肌肉拉伤,这种伤病很有可能使他错过英德大战,还有新核厄齐尔,体能透支的他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一瘸一拐也让德国球迷无比担心。最后就是年轻,这支球队已经年轻到让熟悉德国队的球迷感到陌生,在克洛泽不在场的情况下,这支球队几乎没有领袖人物。

  但是无论德国队有多少弱点,他们强大的足球底蕴以及比赛中顽强的意志,都会帮助这支球队走得更远。

  加纳承载非洲希望

  加纳队的出线虽然有不少的运气成分,但是他们惊艳的表现已经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南非世界杯进行到现在,南非、尼日利亚、喀麦隆、阿尔及利亚已经率先出局,而科特迪瓦的形势也岌岌可危。这样,加纳很有可能成为整个非洲唯一晋级16强的球队。

  能够从这个公认的“死亡之组”出线,全靠加纳人将球队的特点表现的淋漓尽致。与其他的非洲球队不同,加纳人并没有太好的身板,但他们的球员拥有精妙的场上配合。但他们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环节,比如把握机会的能力,又比如对于节奏的控制能力。

  如果加纳队能够在淘汰赛中纠正自身缺点,那么很有可能另一只“非洲雄鹰”即将诞生。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