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博阿滕兄弟走上“对抗”路 赛中两人无任何交流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0:18

  昨日凌晨,德国队1:0战胜了加纳队,携手进入了16强,而在双方的首发阵容当中,各有一个博阿滕,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们居然是同父异母的兄弟,都出生在德国,他们的足球生涯也从那里起步,而如今却代表两个国家征战世界杯,还为争夺出线权同场厮杀。

  如果细心的人可以看出,昨日凌晨的比赛中,德国队的20号球员热罗姆·博阿滕与加纳队的23号球员凯文·普林斯·博阿滕看上去有些相像。没错,他们是兄弟。

  热罗姆是弟弟,效力于德国的汉堡俱乐部,1988年9月3日出生,身高1.82米;凯文是哥哥,现在效力于英国的朴茨茅斯俱乐部,1987年3月6日出生,身高1.92米。

  两位博阿滕的父亲是加纳人,而他们的母亲都是德国人,作为同父异母的兄弟,他们曾经在德国一起长大,之后却走上了不同的足球道路。

  性格差别导致俩人前途迥异

  热罗姆为德国队效力的经历较为平坦,从德国U16国家队开始,他就在各个年龄阶段的德国队效力,并成为2009年U21欧锦赛冠军队一员。2009年10月10日首次代表国家队迎战俄罗斯队,比赛中吃到两张黄牌而被罚下,但这并没有让他从德国队名单中消失,依靠在汉堡队的稳定发挥,他还是赢得了勒夫的青睐。

  相比自己的弟弟,凯文的足球生涯就不那么顺利,虽然他的母亲和战功卓著的前西德国脚赫尔穆特·拉恩是亲戚,他却没有利用好这层关系突飞猛进,极强的个性阻碍了他的发展。

  其实,凯文在起步阶段与弟弟几乎一样,他也入选过德国U19国家队。在进入德国U21国家队之后,本来他的身体条件受到了关注,偏偏他与主教练迪特·埃尔茨发生了一次激烈争吵,性格火爆的他辱骂主帅后离开训练场,随之也被队伍开除,他也因此渐渐远离国家队,直接影响了他在德国的足球发展。

  2009年6月,凯文决定放弃为德国效力的机会,正式宣布加入加纳国家队。

  因为凯文特殊的经历和身份,国际足联在世界杯开赛前几天才正式批准他转投加纳的申请。

  在来到加纳之后,凯文的足球事业峰回路转,由于主力埃辛受伤,他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在世界杯的三场比赛中都是首发出场,而且随着比赛的需要,主教练将他从防守后腰逐渐提升到攻击型前腰,凯文的特点得到了充分释放。

  也许,凯文的春天,也随之而来了。

  在比赛中两人没有任何交流

  两兄弟可能都没有想到,一个多月都没有相互联系过的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会以这种特殊方式碰面。昨日凌晨对德国队的比赛中,凯文上半场有一次很惊险地门前蹭射顶偏,他的表现让德国人震惊不已。

  凯文的发挥的确令德国队头疼不已,他在中路不断冲击,给德国队带来了很大的防守压力。

  而热罗姆的表现似乎没有他哥哥凯文那么神勇,也许是心态不同,也许是位置不同,他有些拘谨。当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时,加纳队塔戈后点头球攻门,热罗姆用了一个类似武打动作的飞身姿态救险,皮球打在他的身上弹出,德国队逃过一劫。

  这次救险虽然精彩,可他是在弥补失误,正是他在此前防守失位才导致加纳队有了射门机会。不得不承认,德国队的整体表现其实非常沉闷,后防线屡次被加纳队攻破,没有失球已算万幸。

  在第73分钟时,勒夫用扬森换下发挥紧张的热罗姆,结束了这场世界杯赛场上的兄弟会。在73分钟的兄弟对抗中,两人碰面的机会并不多,真刀真枪一对一抗衡的场景没有出现,最多是擦肩而过。而他们在比赛中也没有任何交流。

  巴拉克受伤导致兄弟“反目”

  虽然是兄弟,但两个人的关系似乎并不亲密,从世界杯开赛前两个人就几乎断绝了来往,而德国队的成员都清楚,两兄弟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没说过话。

  世界杯前的英国足总杯决赛上,在英超朴茨茅斯效力的凯文踢伤了在切尔西效力的巴拉克,致使后者无缘参加2010年世界杯,给德国队备战世界杯造成了巨大影响。

  虽然凯文就此事向巴拉克表示道歉,但后者认为其犯规行为纯属故意伤人,因此拒不接受道歉。

  事情闹僵了,凯文成为德国的“全民公敌”。

  朴茨茅斯本赛季从英超降级之后,曾有一些德甲球队联系过凯文,希望他能回德国踢球,但踢伤巴拉克引起众怒,凯文的经纪人表示,已经不再有德甲球队愿意与他联系了。

  世界杯开始之后,虽然兄弟两人都在南非备战,但两人却几乎没有接触。因为对巴拉克受伤事件存有分歧,兄弟二人形同陌路。

  在昨日凌晨的比赛结束之后,德国与加纳携手出线,代表加纳队出场的凯文挥舞着加纳国旗在场地边奔跑,他赢得了所有非洲球迷的掌声。而他的弟弟热罗姆在场边看着哥哥,他们彼此之间有了眼神的交流……

  特派首席记者刘志向电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