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德国小胜加纳普天同庆 塞尔维亚负袋鼠双双出局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6月25日09:30

  本报记者 李刚

  为巴拉克复仇、为勒夫留任、更为捍卫德国队从未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出局的历史荣光,昨天凌晨,众志成城的德国队1比0击败加纳队,昂首晋级16强。而本组同时进行的另一场小组比赛中,塞尔维亚未能完成打平即出线的任务,1比2不敌澳大利亚队。虽然获胜的澳大利亚队与加纳队同积4分,但由于净胜球少于加纳队,因此,加纳队成了本届世界杯唯一一支杀进16强的非洲球队。1/8决赛,德国队将对阵英格兰队,加纳队将对阵美国队。

    德国和加纳是好朋友。这么说,有些污辱德国队的强大。毕竟,在生与死的面前,德国队还是凭借厄齐尔禁区弧顶的凌空抽射1比0击败加纳队,获得小组头名。不过,输球一方的加纳人似乎比德国人还高兴——在塞尔维亚队输给澳大利亚队后,他们成了南非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硕果仅存的非洲球队。

  赢球的和输球的一起狂欢,这是世界杯史上少见的一幕。不过,真正少见的还是兄弟德比。赛前奏国歌时,电视镜头特意对准了分别代表加纳队和德国队首发的博阿滕兄弟。

  哥哥凯文·博阿滕和弟弟热罗姆·博阿滕,是一对同父异母的兄弟,两人均出生在德国。不过,凯文·博阿滕曾入选后德国U21队,但被德国队拒绝后,为了世界杯梦想的他选择了父亲出生国加纳,而热罗姆·博阿滕用稳定的表现被勒夫带到了南非。

  这场比赛,博阿滕兄弟将他们的名字写进了世界杯的历史,而这也是除结果之外的最大看点。不过,来自英超朴茨茅斯的凯文·博阿滕却承受着来自整个德国的压力——在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他一脚将德国队的核心巴拉克“踢”出世界杯,从“叛将”升级为“德国全民公敌”。

  虽然事后凯文·博阿滕曾三次道歉,但也没有换来德国人的原谅。“与德国一战是我最期待的比赛,我们将以胜利的形式将德国送回家。”赛前,凯文·博阿滕的话火药味十足,而他在比赛中也格外积极,全场比赛共有3次射门、3次铲球和7次拦截。与哥哥的狠辣相比,热罗姆·博阿滕则安静了许多,赛场上本本分分地完成了自己的防守任务。

  兄弟相阋,身披不同国家的战袍对决,这在世界杯赛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但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最终结果,同室操戈的博阿滕兄弟没有让好事者感到兴奋,因为他们较量的结果以喜剧的形式收场。

    四年前,澳大利亚队晋级16强,但却输给了被一吼出名的“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四年后,澳大利亚队虽然2比1赢了塞尔维亚,但他们还是回家了。而让他们回家的则是净胜球不如加纳队。相比之下,只需一场平局就可凭借进球数挤掉加纳队出线的塞尔维亚队也未能如愿。不过,他们认为是裁判挡住了他们的前进之路。

  本场比赛有些煽情,也有些悲情。前两场小组赛,澳大利亚队都有球员被罚出场——卡希尔红牌、科维尔红牌。而今,卡希尔回归,曾被传言身患绝症的科维尔却未能等到队友为他创造回归的机会。第69分钟和第73分钟,卡希尔、霍尔曼在4分钟内连下两城。不过,这两个进球还不足以将澳大利亚队送进16强,他们需要的是一场大比分胜利。

  澳大利亚队晋级的难度系数居高不下,而塞尔维亚队只需一场平局就可轻松闯进16强。第84分钟,潘特利奇扳回一球。半分钟后,潘特利奇“梅开二度”,但被助理裁判吹罚越位,进球无效。为了平局,塞尔维亚人还在不懈地努力着。可就在比赛行将结束时,维迪奇头球攻门,皮球打在卡希尔的手上,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并未判罚点球。

  小组赛澳大利亚队与加纳队一役,加纳人的射门打在科维尔的手臂上,结果被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判罚点球,科维尔也被红牌罚下。对于拉里昂达的判罚尺度,塞尔维亚人极不满意。赛后,塞尔维亚球员更是围住裁判,而主帅安蒂奇跪倒在地,痛苦不已。因为判罚的决定改变了一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