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全场跑动超过1.1万米 多诺万最后时刻完成绝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8:48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每当美国队陷入绝境时,多诺万总是最值得信赖的那一名球员。前一场面对斯洛文尼亚队,正是他的那记小角度射门掀起了反攻浪潮。而在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中,又是多诺万在最后时刻完成了绝杀。他的这次得分,将美国队送进了16强,将英格兰队挤到了第二名位置,同时也让斯洛文尼亚“突然死亡”,堪称是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影响力最大的一个进球。

  “当皮球向我飞来时,我觉得时间简直就像是凝固了一样。”赛后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时,多诺万显得非常激动:“我知道自己绝对不能错过这次机会,结果的确做到了。在进球之后,所有人都像小孩子那样忘情欢呼。那一刻实在是太震撼了,我为所有的队友感到骄傲和自豪。”

  国际足联在赛后公布的技术统计,充分反映了多诺万在这场比赛中的积极表现。他的全场跑动距离超过了1.1万米,先后送出了48次传球,并且成功了35次,成为了美国队在前场的进攻中枢。至于最后导致进球的那次攻势,同样来自于多诺万本人的策动。所以在针对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进行评选时,多诺万以毫无争议的方式成功当选。

  作为美国队的核心人物,多诺万在过去几年里的经历并不轻松。由于他所在的洛杉矶银河引进了贝克汉姆,所以在很多媒体那里,习惯于用“小贝队友”这个名号来称呼多诺万。另外在去年夏天,还传出了多诺万身患“甲流”的消息,令人一度对他的生命安全深感忧虑。

  好在最困难的岁月已经成为了过去时,在本届世界杯上,这位美国前锋终于重新回到了最佳状态。回顾自己在这几年的经历时,多诺万颇为感慨,甚至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在过去四年里,我遭遇了很多事情,甚至一度走向了沉沦。但我现在的心情已经变得很好,因为我发现世界上还存在着很多美好的事物,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

  值得自豪的还有进球纪录,面对阿尔及利亚队时的这次得分记录,成为多诺万在世界杯赛场上打进的第4球,从而使得他追平了前辈伯特纳伍德的美国队世界杯总进球数纪录。而且由于美国队已经闯入了16强,多诺万未来还有机会不断改写该项纪录。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