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同父异母俩博阿滕兄弟对掐 世界杯首现兄弟火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5日07:21

  昨天德国与加纳一战,德国队22岁的首发左后卫杰罗姆·博阿滕与加纳队23岁的后腰凯文·普林斯·博阿滕上演了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兄弟对决。众所周知,足坛中的兄弟连很常见,但两兄弟各为其主分别代表不同国家出战,而且还在世界杯上狭路相逢,这绝对是罕见的奇观,而昨天德国与加纳一战就上演了奇观。

  私怨公仇 兄弟对决持续73分钟

  凯文与杰罗姆是同父异母的兄弟,都是加纳裔的德国人。但两人却是个性迥异,哥哥凯文是桀骜不驯甚至放荡不羁的问题青年,而弟弟杰罗姆则是温文尔雅、受过不俗教育,具有德国人的严谨。

  众所周知,在今年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正是凯文一脚将德国队队长巴拉克踢伤,使得后者无缘其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而凯文的3次道歉都没能换来德国人的原谅。而在哥哥踢伤巴拉克后,作为弟弟的杰罗姆并未袒护他的哥哥,甚至声称哥哥该因这次对巴拉克的犯规而被罚下,凯文更是因此对弟弟产生了怨恨,两人为此还大吵一架。

  而在赛前,凯文更是挑衅地表示:“尽管我出生在德国,但是德国出局我一点都不在意。如果比赛中加纳队队友或我进球了,我将为欢送德国人跳上一段动人的舞蹈!”在赛前,两兄弟在两国国歌演奏完后,只是平淡地握手致意,并没有兄弟俩久违重逢的亲热。而在比赛中,位置不同的两兄弟并没有多少对位的直接拼抢对垒。而在第73分钟,杰罗姆被扬森换下,两兄弟的对决也就此收场。

  表现不俗 哥哥凶狠 弟弟稳健

  加纳主帅拉杰瓦奇使用凯文的意图很明确,首先是想通过这位英超悍将来增强加纳在中场屏障的厚度。“与德国一战是我最期待的比赛,我们将会以胜利的形式将德国送回家。”凯文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此战他共做出了3次铲球和7次拦截,是加纳所有防守球员中最为出彩的一个。另外凯文的3次攻门也拳拳到肉,既有门前劲射、又有头球冲顶,可见凯文本战的进球欲望和取胜之心非常强烈。

  与哥哥的狠辣相比,弟弟杰罗姆·博阿滕则要安静许多。勒夫本战用他取代巴德施图贝尔就是不满意德国上一场在左路的防守,德国主帅显然不希望看到被对手在边路狂突的现象再次发生。从这一点上看,弟弟杰罗姆此役做得还不错。

  恩怨未解 大哥输球一肚子不服

  “请别小看非洲足球,我们配得上16强,”输掉了比赛,凯文满肚子不服,似乎对于小组第二出线并不满意。“我们只是输在运气上,全场比赛我们的机会比德国队多,世界冠军也不过如此!”

  踢废了巴拉克,哥哥凯文成为了德国人的“全民公敌”。昨天赛前,凯文嚣张地声称要在进球后为德国人跳一段动人的舞蹈。事与愿违,凯文的愿望昨天没能实现,但这并不能掩盖凯文昨天出色的发挥,凯文不仅多次策动有威胁的攻势,还频频射门威胁德国门将诺伊尔把守的大门。本场比赛他3次突破全部成功,并且有两脚射门,此外还有3次成功抢断和7次拦截,可谓攻防俱佳。赛后,哥哥凯文依旧保持着他那嚣张的气焰,“德国队?也就那么回事,你们应该都看到今晚发生的一切吧,我们把世界冠军踢的满地找牙。”

  南非世界杯“兄弟连”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本届世界杯,一共有5个“兄弟连”,除了博阿滕哥俩之外,还有加纳的易卜拉欣·阿尤和安德烈·阿尤,科特迪瓦的科洛·图雷和亚亚·图雷,巴拉圭的迭戈·巴雷托和埃德加·巴雷托以及洪都拉斯的杰里·帕拉西奥斯、威尔逊·帕拉西奥斯和约翰尼·帕拉西奥斯。兄弟间在各自国家队中的地位往往差异较大,只有图雷兄弟两人皆为主力,其余4家都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刚刚加入加纳队的凯文·博阿滕占据主力后腰位置,而代表德国队的弟弟杰罗姆·博阿滕则前两场都未上,安德烈·阿尤是加纳主力左边锋,踢满全场,而哥哥易卜拉欣还没有得到机会;威尔逊·帕拉西奥斯贵为洪都拉斯中场核心,自然一分钟不落,补选入队的老二杰里在对西班牙一战中替补出场6分钟,而老四约翰尼还在等待世界杯处子秀;巴雷托兄弟混得最惨,哥哥迭戈是替补门将,而司职中场的弟弟埃德加至今只踢了 2分钟。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本报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