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评论

管维佳:人人都爱英德大战 德国一位置成双刃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5日06:16

  人人都爱英德大战,这其中,也包括德国队自己。

  球迷爱看英德之战,因为这两队之间故事多多,就说足球领域,英德相遇屡出经典,两队在世界杯上交手四次,竟从来没有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有英德,有名局”,似乎已成定律。

  时隔20年后,两队再次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相遇,和以往不同的是,从纸面阵容上看,英格兰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哪怕他们只以小组第二出线,哪怕英国媒体认为这支英格兰队,只有阿什利·科尔、特里、杰拉德和鲁尼四人能算得上世界级球星,但平均年龄不到25岁的德国队,在克林斯曼看来,真正的世界级球星,也只有克洛泽一人。

  英格兰在明,德国在暗,这并不是说卡佩罗会低估对手,只是德国队毫无顾忌地可以放下身段,打起防守反击。近10年的两届世界杯,德国都是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打进四强,靠的也就是快速的冲击和偷袭。

  德国队的两个中卫,身材高大,他们不惧怕正面冲击,但转身速度偏慢,忌惮对方的偷袭。与加纳的比赛虽然获胜,但对手利用反击至少创造出5次绝好机会,连克林斯曼也承认,能战胜对手纯属侥幸,他同样认为,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与其面对冲击力更强、未知因素更多的美国,还不如与英格兰硬碰硬。

  现在德国队最大的问题,在于他们中场中路的防守不够强硬。施魏因斯泰格虽在拜仁打了半个赛季的后腰,但他毕竟是攻击手出身,防守偏软,而且不够果断。若在关键位置丢球,让英格兰发挥出远射的优势,德国就有被秒杀的危险。而如果“小猪”能发挥出他长传准确的特点,组织起德国队的反击,他这个点,就将成为德国队的优势。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