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美国绝杀促成英德大战 历史昭示英格兰难逃厄运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5日03:26

  多诺万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把英格兰挤到了小组第二,这让后者在1/8决赛中遇到了老对手德国队。在世界足坛,有一些球队堪称死敌,比如阿根廷与巴西,再比如英格兰与德国。这不仅仅是因为“二战”时期的政治后遗症,这不仅仅是因为两队有80年的争锋史,这更是因为两队之间,留下了太多永恒的争议、无法排解的恩怨、无法被遗忘的经典。

  恩怨 决赛争议球“惹祸”

  两队恩怨进入白热化,是从1966年世界杯开始。那时,全世界还没走出“二战”创伤,德国人将英国炸成一片瓦砾的恩怨,也带入了足球之中。偏偏两队在决赛相遇。90分钟内,两队2∶2战平,进入加时赛。加时赛里,赫斯特一脚怒射,球打在门楣上再反弹下来,无法判断是否过线。裁判吹罚进球有效,但德国人不服。最终,英格兰4∶2击败德国,夺取了该队历史上唯一的一次世界杯冠军。

  往绩 关键比赛德国占优

  1966年那场决赛后,英德就变为死敌。偏偏,这对死敌还总是在大赛相遇。至今为止,两队有27场A级比赛,论总战绩,英格兰12胜5平10负,进47球丢34球稍占上风。但论关键比赛,却并不如此。1970年世界杯半决赛,德国队落后两球后,连入三球逆转英格兰晋级。1972欧洲杯,德国在1/4决赛3∶1淘汰英格兰。1982年世界杯小组赛,英格兰仅0∶0与德国战平。1990世界杯半决赛,德国点球淘汰英格兰。1996年欧洲杯,德国又在半决赛上,用点球方式淘汰英格兰。直到2000年欧洲杯,英格兰小组赛1∶0击败德国,这是三狮军团34年后,终于在世界级大赛里击败了德国。

  魔咒 英队遇前世界冠军必遭淘汰

  对英格兰不利的是他们在世界杯上复赛第一场遇到前世界杯冠军,从来没有好成绩。他们参加的10次淘汰赛第一场中有5次赢球过关,对手分别是厄瓜多尔(2006)、丹麦(2002)、比利时(1990)、巴拉圭(1986)和阿根廷(1966),淘汰阿根廷的那一次还是1966年本土世界杯,那个时候的阿根廷还不是世界冠军。

  而在英格兰其余5次小组出线后都遭遇强手,结果乌拉圭(1954)、巴西(1962)、联邦德国(2次,1970和1982年的小组复赛)、阿根廷(1998)全部让他们饮恨。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