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鲁健:意大利场场丢球令人失望 里皮干什么吃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25日02:0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25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4日,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进行争夺,在刚刚结束的E组最后两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意大利队颇为意外地以2-3不敌斯洛伐克队,小组垫底惨遭淘汰。另一场比赛巴拉圭与新西兰0-0战平,这样巴拉圭与斯洛伐克携手出线,赛后搜狐《天下体育》连线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鲁健,后者也是坚定的意迷,对于本场意大利的低迷表现,鲁健感到非常失望。

  “确实太气人了,这支意大利太让我失望了。”看完球的鲁健话语中难言失望情绪,他直言自己根本没有想到意大利竟然以这样一支孱弱的表现出局。94年意大利曾经在小组赛三战三平,幸运出线之后获得了那届世界杯最后的亚军,鲁健认为意大利这支队伍一向慢热,本以为他们能够在最后一场力压斯洛伐克出线,但是没有想到最后却输了个底朝天。

  “如果内斯塔在队里,如果皮尔洛上一场打新西兰早点出场,如果卡纳瓦罗再年轻四岁,如果佩佩作为年轻队员踢得再细致一点,如果意大利不再那么慢热,如果里皮不那么老迈崩溃……总是有很多如果赶到了一起,让人觉得特别遗憾。其实意大利实力虽然跟四年前相比略微弱了一点,但是以他们的实力不至于打成这样一个水平,三场比赛每场都先是一个球,每场都从被动开始,实在太让人郁闷了。”鲁健说。

  鲁健认为今天意大利在开局阶段并没有和对方打对攻,还是保持了比较稳健的风格,用加图索首发主要就是避免先失球,希望以防守为主,再想办法突破。但是现在意大利后防早已不再稳健,不再像当年意大利巴雷西、马尔蒂尼、内斯塔等人领衔的后防那么稳固,现在意大利后防中路卡纳瓦罗独木难支,本来个头就不占优势,加上年龄偏大,使得中路防守非常吃力。“意大利防线已经不再牢不可破,有点马其诺防线的意思,已经不是天下最牢固的盾牌,确实让人看得很遗憾”。

  说到这儿有些气不打一处来,鲁健对意大利主帅里皮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提出了强烈质疑,他认为里皮挑选的这批队员就是一群没有大脑的球队,尤其是没有皮尔洛的时候,完全找不到灵魂。每场比赛都在浑浑噩噩中渡过,没有一次像样的组织,只有在皮尔洛上场后才让大家感觉这才是一支真正的意大利。

  “你里皮是干什么吃的呢?挑了这么多队员,难道没有皮尔洛意大利就不会踢了吗,难道没有其他队员能在这个位置上发挥作用吗?”鲁健的话语有些激愤,“意大利的分组已经相当理想了,巴拉圭虽然总能制造一些麻烦,但是他们算强队吗?斯洛伐克是一支新军,最多跟斯洛文尼亚、保加利亚一个水平,属于欧洲二流,新西兰更加不用说,这三只球队能够给意大利造成威胁吗?这完全是意大利自己的问题。”

  鲁健认为这支意大利,从人员组合到意大利整体攻防安排上,都没有传统的意大利的特点。“传统的意大利后防很少出现漏洞,前锋线曾经有巴乔、维埃里、皮耶罗、因扎吉这样有创造力的队员,但现在前锋线上都是些什么人呀?亚昆塔、迪纳塔莱还粗糙,传球经常差那么一点两点。传统意大利虽然以防守著称,但是他们的整体实力非常强,防守反击和进攻配合很细腻,这支意大利却非常粗糙,球都不知道往哪儿传。”

(责任编辑:陶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