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巴拉圭VS新西兰 > 巴拉圭VS新西兰动态

新西兰不败出局令人扼腕 昔日鱼腩已创下一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6月25日01:59

    搜狐体育讯 新西兰上一次入围世界杯,还要追溯到整整28年前。在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上,新西兰与巴西、前苏联和苏格兰同分在F组,作为世界杯的新军,澳洲球队简直成为了任人宰割的鱼腩。小组赛3战尽墨,进2球失12球,新西兰的世界杯首演惨不忍睹。不过正所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何况新西兰整整等待了28年?本届南非世界杯,新西兰的表现足以令人竖起大拇哥,球队不仅在第二次世界杯之旅中拿到了分数,而且还以3战不败的战绩给了球迷不小的惊喜。尽管赫伯特的球队最终未能晋级16强,但新西兰的燃情发挥,显然已经超出了大家的预期。

  即使在100年之后,新西兰球迷也一定会记得雷德的名字,正是凭借着他在伤停补时阶段的神奇入球,新西兰才取得了征战世界杯以来的第一分。新西兰与斯洛伐克的F组首战一波三折,尽管斯洛伐克是一支世界杯新军,但欧洲球队的实力明显强于对手,哈姆西克领衔的中前场更是活力四射。第51分钟,斯洛伐克在前场开展进攻,塞斯塔克右路斜传禁区内,维泰克禁区内包抄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擦柱入网。1球落后的新西兰尽管在随后作出了换人调整,但仍然难改场上劣势。眼看斯洛伐克即将把3分收入囊中,奇迹却在最后时刻到来。伤停补时第3分钟,施梅茨左路传中,后卫雷德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直入球门右下角,比分变成了1-1。进球后的雷德兴奋异常,他因为脱衣庆祝被当值裁判出示了黄牌,但这根本影响不了新西兰功臣的情绪,毕竟他的破门帮助球队拿到了世界杯决赛圈的第一个积分。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大错特错!携首战逼平斯洛伐克之勇,新西兰的奇迹之旅还在继续。次战卫冕冠军意大利,新西兰竟然先拔头筹,斯梅尔茨开场后不久利用卡纳瓦罗的解围失误铲射中的,而这只是新西兰队该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领先后的新西兰迅速转为全面防守,意大利则在对方门前实施了暴风骤雨般的打击。第28分钟,史密斯在禁区内对德罗西犯规,意大利获得了宝贵的点球机会,亚昆塔一蹴而就,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随后的比赛完全成为了意大利主攻新西兰主守的半场攻防演练,顽强的新西兰人坚持到了最后,对他们来说,能够战平曾4夺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简直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末战巴拉圭,新西兰完全处于劣势,在对方牛皮糖般的防守下,赫伯特的球队全场比赛仅有4脚射门且全部打偏,但全队众志成城的防守,令最终赢得F组第一的南美劲旅一筹莫展。0-0战平巴拉圭后,新西兰在本届世界杯的历程也走到了尽头,虽然他们不出意外地被阻挡在了16强的大门外,但澳洲球队依然创造了历史:他们拿到了征战世界杯以来的第一个积分,他们逼平了世界冠军意大利,他们在全部3场小组赛中均保持不败!从公认的鱼腩到不好啃的硬骨头,新西兰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蜕变引人瞩目,他们的精彩表现为澳洲足球争了光。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