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

皮纳尔专访:法国队有人真不想赢 希望荷兰夺冠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8:12

  皮纳尔,现在南非队中最大牌球员。出自阿贾克斯,曾经在多特蒙德打拼,目前效力于埃弗顿。本届世界杯,作为南非队10号他打满全部比赛,尤其是在揭幕战中给查巴拉拉的那次助攻让人印象深刻。

  更衣室里他们在哭泣

  过去的这个夜晚,南非球员的心情肯定很复杂,他们虽然赢了法国却依然惨遭淘汰,这对东道主来说绝对是一个遗憾。“更衣室里,包括我在内的很多队员哭了,因为我们失去了出线机会。总统先生(祖马)走进来告诉大家,我们已经给南非人民争了光,应该昂着头走出去接受球迷们的欢呼与掌声,所以我们停止了哭泣。”皮纳尔说。

  其实还在比赛时,南非队已经知道了同时进行的墨西哥和乌拉圭比赛的比分。“中场休息时,我们知道乌拉圭领先,但这一切都不重要。我们当时只想着再多进法国队几个球。”皮纳尔说,“对阵乌拉圭我们犯了很多错误,丢了三个球,我们需要扳回净胜球的逆势。”

  赢球了,却要离开了,这个夜晚对南非队的球员们来说显得特别伤感。这样的夜晚,酒精是少不了的。“我们全队晚上好好喝了一下,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要知道,下一次世界杯,我们当中的很多兄弟不能保证还能出场。”

  法国队有人真不想赢

  与其说南非队的表现好,不如说法国队在比赛中不思进取。南非被淘汰了,但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反观法国队,他们正在被全世界耻笑。“说实话,前45分钟我都不敢相信这是我熟悉的法国队。毕竟,克里希、亨利、加拉和我关系都不错。原本和这样的球队比赛,你很难在中场把球传起来,但昨天我感觉很容易。当然他们下半场的表现,证明着依然是一支强队。”皮纳尔说。

  既然如此,那么皮纳尔的法国朋友有没有给他说过什么内幕?听到记者的这个问题,皮纳尔笑了。“对不起,我无可奉告。更衣室是属于球员的地方,我可不想在这个时候给他们添乱。我只想告诉你一点,有个法国球员昨天在场上对我说,哥们,我们当中真有人不想赢。不过,法国队依然很强大,他们只要像我们一样团结,下届世界杯依然是冠军争夺者。”

  南非不是最差东道主

  三轮小组赛战罢,南非队解脱了,球员们也可以度假了。回首南非队本届世界杯的表现,皮纳尔说他对队友们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赢了法国,平了墨西哥,这个国家之前还没有做到过这样的成绩。唯一的遗憾是和乌拉圭的比赛中,我们打得太急了。”

  虽然皮纳尔满意本队表现,但南非队遭遇的尴尬是无法避免的——自1930年以来,还从未有过东道主球队小组赛被淘汰的先例。但皮纳尔说,那只是世人的看法,他们不会受到影响。“我们已经努力去做了。而且我相信全世界也不会嘲笑我们。当昨天我们的大巴开出体育场时,无数的球迷对我们高喊,这是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事。如果我们是懦夫,不会得这样多的掌声和欢呼。世界杯在南非已经取得了成功,所以我们和其他东道主一样值得骄傲。”

  聊到皮纳尔本人这届世界杯的表现,皮纳尔又笑了。“我给自己打80分吧。遗憾是没有进球。”

  希望荷兰夺冠成功

  皮纳尔是南非队的10号球员,记者也因此请他点评一下迄今为止各队10号球员的表现。“梅西和卡卡这样的家伙,你永远不要低估他们的能量,鲁尼就好像一头牛,只是还没找到射门的感觉。个人感情而言,我更喜欢当年我在阿贾克斯的队友斯内德和范德法特,后者尽管不是10号,但他的技术让我很羡慕。”

  实际上,荷兰队的酒店距离南非队的驻地很近,皮纳尔说他也和自己的前队友们交流过。“他们告诉我,无论是南非还是南非队,都给他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而我也希望他们在这次世界杯上能笑到最后。”

  虽然放假了,但皮纳尔说自己不会离开南非,因为他会以一个纯球迷的身份看比赛,让自己彻底放松一下。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