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四首歌曲映衬韩国晋级之路 太极虎无愧亚洲老大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6月24日16:42

  昨日凌晨,韩国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生死战中,以2:2逼平尼日利亚,朴周永打进本届世界杯第一个直接任意球。韩国以三战1胜1平1负积4分的成绩位列B组第二,成功锁定了一张16强的门票,这是韩国参加世界杯以来,第一次在本土之外杀进世界杯淘汰赛。

  因为韩国,亚洲球队得以延续在世界杯赛上对非洲球队的强势表现(此前9次交手,亚洲球队4胜4平1负)。因为韩国,下届世界杯,亚洲依然可能会得到4.5个参赛名额。

  歌声为什么如此嘹亮?因为太极旗在高高飘扬。

  韩国无愧亚洲第一

  《NOBODY》

  演唱者:wonder girls

  歌词: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一直到最后,太极战士坚忍不拔,全力以赴的精神,给国民带来了极大的勇气和希望。对目标的执著,以及敢于挑战、百折不挠的精神是实现梦想的动力。”创造了历史的韩国队受到了韩国总统李明博的高度赞扬,“韩国队给国民带来了快乐和希望。非常感谢他们,也为他们们感到自豪。”

  不光有精神上的奖励,物质上的奖励随之而来。据韩国《中央日报》披露,韩国首次在海外打入世界杯16强,40亿韩元(约330万美元)的奖金也将落入球员们的腰包,像朴智星这样的绝对主力,将可获得1.7亿韩元(约14万美元)的奖金。

  韩国国内最专业的体育报刊《汉城体育》在头版表示:韩国队用行动证明了他们不愧是亚洲第一的球队。这绝非狂妄之言,说到征战世界杯,韩国的确是亚洲老大。从1986年开始,韩国人连续7次打进世界杯决赛阶段,这一纪录遥遥领先于亚洲诸强,而且至少在未来20年的时间内,没有球队能够追上。

  而论世界杯的成绩,韩国人也是亚洲翘楚。1966年,朝鲜一举杀进8强,创下亚洲球队参加世界杯的最好成绩,这一亚洲纪录在36年之后被韩国刷新——2002年韩日世界杯,本土作战的韩国人连克西班牙、意大利,跻身四强。虽然韩国人取得的这一“奇迹”被外界视为有裁判帮忙的缘故,但不可否认的是,这的确是亚洲球队取得的世界杯最佳成绩。

  韩国人气组合“wonder girls”这一著名动作,似乎是专为韩国而设

  韩国小伙魅力十足

  《你是如此的难以忘记》

  演唱者:梁朝伟

  歌词:你是如此的难以忘记/浮浮沉沉的在我心里/你的笑容你的一动一举/都是我所有的记忆

  单眼皮、小眼睛,是不是韩国男性在你心目中的标准形象?如果是这样,推荐你看一看《天桥风云》、《蓝色生死恋》、《OH,MY LADY》、《是美男啊》这些经典韩剧。在韩国这个以美容手术而闻名世界的国家,其实还是有像张东健、李秉宪、宋承宪、元彬、RAIN、崔始源、张根锡这样一代又一代的花样美男,这些男偶像明星的帅气令无数女粉丝为之芳心悸动。

  在韩国国家男足,帅哥同样有传统。2002年,为韩国淘汰意大利奉献绝杀进球的安贞焕就是老一辈的代表,一席红衣,长发飘飘,令无数女生竞折腰。而在参加本次世界杯的韩国队伍中,为苏超凯尔特人效力的寄诚庸就是新一代韩国足坛帅哥的表率,帅气的脸庞,亲切的笑容,十足的新一代少女杀手。

  除了寄诚庸,韩国队中还有不少魅力十足的球员。比如队长朴智星,虽然长相一般,但凭借出色的球技,朴智星还是征服了媒体和球迷的心。与尼日利亚的比赛,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不惜体力奔跑的朴智星(跑动距离11064米)还是被国际足联官方评为当场最佳。一向严谨的韩国媒体也少见地给朴智星送上称赞:“他是韩国的希望,他是韩国的功臣,他的伟大之处在于90分钟内一直在奔跑。朴智星是当之无愧的巨星。”而在韩国的女球迷们中,还流传着一句话:嫁人就嫁朴智星。

  帅小伙寄诚庸如今在苏超凯尔特人踢球

  韩国还能走多远

  《大约在冬季》

  演唱者:齐秦

  歌词:你问我何时归故里/我也轻声地问自己/不是在此时/不知在何时/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

  连续7届参加世界杯,2002年成为四强,韩国足球总是在创造奇迹。

  至少到目前为止,奇迹还有可能继续。当E、F、G、H四个小组仍需杀得昏天黑地时,韩国人已经看到了他们1/8决赛的对手,乌拉圭。如果不是法国队的表现令人失望,拥有弗兰和苏亚雷斯两大射手的乌拉圭,不见得能够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闯进16强。而以球队整体配置论,拥有朴智星、朴周永、李青龙和寄诚庸这几名在欧洲一线联赛效力球员的韩国队,只要发挥正常,应该比乌拉圭更胜一筹。

  如果韩国战胜乌拉圭,将与C组第一和D组第二的胜者相遇。至本报截稿时,这两组的比赛尚未打响。但C组形势比较明朗,只要美国末轮击败阿尔及利亚,很可能就是C组第一;在D组,德国击败加纳就稳获小组第一,那么小组第二将很可能在加纳和塞尔维亚之间产生。换言之,韩国在1/4决赛中很可能避开英格兰和德国,与美国、斯洛文尼亚、加纳或塞尔维亚过招。

  如果韩国人的运气足够好,他们甚至有可能复制2002年的奇迹,再次进军4强。而这一次,将是真正凭实力打出的4强。

  有了红魔妹妹的加油助威,韩国队或许还能走得更远

  韩国出线惠及亚洲

  《谢谢你的爱》

  演唱者:刘德华

  歌词:是不敢不想不应该/再谢谢你的爱/我不得不存在啊/在你的未来

  6月19日,日本报纸《产经新闻》援引国际足联副主席、日本的小仓纯二的话说:代表亚洲出线的四支球队中,如果没有两支球队进入16强,下届巴西世界杯,亚洲将很难再得到4.5个参赛名额。

  小仓纯二转达的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意见,其真实性应该无需怀疑。如果明天凌晨日本能够将丹麦斩杀于小组赛,——如果布拉特果真言而有信——韩日两支东亚球队,已经可以将亚洲球队的世界杯参赛名额抓在手中。一旦两队在淘汰赛中表现出色,甚至不排除国际足联对整个亚洲足球刮目相看,将原本属于非洲的5个名额,分出一个半个来送给亚洲。

  不可否认,韩国与日本足球,在世界只算二流。即便是加入亚足联没多久的澳大利亚,其整体实力也不过是“超二流”。可即便是需要与大洋洲争夺最后的0.5个名额,对于亚洲足球来说,也已经难能可贵。无论如何,保住亚洲足球的固有领地,让诸如沙特、伊朗——出于人道主义精神,我们不排除中国——等更多亚洲球队出现在世界杯赛场,是韩国第一个做到的。

  有一说一

  让他牛×去

  ○ 本报体育评论员 刘杨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个段子:荷兰1:0击败日本后,日本哭着问:韩国在哪里?阿根廷4:1击败韩国后,韩国哭着问:朝鲜在哪里?葡萄牙7:0击败朝鲜后,朝鲜哭着问:中国在哪里?中国队在国家体育总局的豪华会议室看完了三场比赛后,相视一笑:幸好没去。

  我真怕得罪人,可我是真打心眼儿里鄙视此段子的作者。中国男足,是几天前刚刚击败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法国的队伍,他们会毫无骨气恬不知耻地说“幸好没去”?他们还需要用参加世界杯证明自己?韩国连续7届闯进世界杯决赛圈了,昨天闯进16强了……这有什么了不起?如果参加世界杯一定要以参加无数场无聊的亚洲比赛为代价,中国队宁可不去。要说了不起,我们的阶级兄弟朝鲜才真是了不起,早在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他们就曾占据过八强席位之一。可结果怎么样?还不是被葡萄牙人蹂躏得体无完肤、痛哭流涕?

  国际足联那个叫布拉特的瑞士老头儿,真是可恨得可以,只给亚洲4.5个名额不说,甚至强迫中国打那些无聊的比赛,什么马尔代夫、柬埔寨、文莱,这些听到“法国”二字都会尿裤子的货色,竟然天真地以为,中国会和他们一般见识?如果布拉特会做人,他应该无偿赠送给中国队一个永久参赛名额。因为中国队的精力,坚决不能放在亚洲比赛里。

  如果参赛名额一定要从预选赛中产生,勉为其难打上几场也是必需。但有个前提:西亚的伊朗、伊拉克、科威特、沙特、叙利亚必须和中亚的乌兹别克、哈萨克和土库曼八国联合承办世界杯,如此一来,中国只要和韩国、日本、澳大利亚三支勉强还够分量的对手热热身,就可以直接去挑战巴西、阿根廷、西班牙和意大利。如果这样宽松的条件,那个固执的瑞士老头儿也会打死不同意,中国队干脆不鸟他,永久抵制世界杯!

  啊……能够成为中国足球的球迷,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