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西安晚报:一切都结束了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6:30

   唯一让法国队球员还能感到自豪的是,击败自己的东道主南非队球员竟然还以“忠实粉丝的姿态”和他们交换了球衣。此情此景,失败者的法国球员,换还是不换,是个需要进行业务讨论才能决定的问题。但不可更改的是,法国队在口水和争议中告别了世界杯。

  法国球员在脱下球衣的那一刻,应该给一个特写,他们的表情必须应该扭曲,也许这才符合他们当时的心情,但也许是一种解脱;南非队球员脱下球衣的那一刻也应该被特写,甚至还应该用慢镜头播放,他们被赋予英雄的涵义,因为他们击败了强大的法国队,微笑着离开了本届世界杯。多少年以后,这些球员即使白发苍苍,但是却可以自豪地对他们的子孙说:老子当年兵不血刃,一举击败了不可一世的法国队,最后,是法国队球员主动和我们交换球衣的。

  法国队的惨败怪不得别人,用中国式的成语来说,就叫祸起萧墙,大战之时是少了一部“将相和”的经典戏剧。所以要说前天晚上谁是最痛苦的人,不是多梅内克,不是法国队球员,而是一名花了16.3万美元重注买法国队夺冠的球迷。

  按照惯例,英雄落幕的时候,影视剧中多会渲染一些悲情的元素,鲜血、泪水,还有哭天抢地的人群。但是在葡萄牙完成自我救赎之后,人们期待的法国队却依旧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死样,虽然在比赛中攻入一球,有了一种救赎的表现,但是这种“回光返照”终究还是定格了法国队的悲剧结果。

  没有人喜欢悲剧,即使是悲剧,能让我们鼓掌和呐喊的,也应该是英雄式的悲剧,像法国队,在一番内耗之后,今后还会有多少球迷会为他们呐喊,很值得怀疑。 白亨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