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

梅队庆生差点礼物 巴乔历史或助其淘汰赛突发威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4日14:38

  昨天凌晨,梅西戴上了阿根廷队的队长袖标,成为了球队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即便是他的师长兼偶像马拉多纳,也不曾拥有这样的荣耀;今天,梅西将迎来自己23岁的生日,生日前夜,荣升队长的他自然想用一粒进球为自己庆生,为此他不惜违抗老马只踢半场的命令,一直拼杀到最后一刻。但遗憾的是,阿根廷队又一次为世界奉献了两粒精彩的进球,而他又一次和进球擦肩而过。不过,梅西不用急,就像1994年的巴乔、2006年的齐达内一样,他也许会把自己的进球留到竞争更残酷的淘汰赛。

  昨天凌晨的梅西是郁闷的。不仅因为贴身盯防他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始终寸步不离,甚至使用“撩阴掌”这样的损招。更因为球门始终和梅西过不去,两次堪称世界波的射门,一次被门将挡出让帕勒莫捡了便宜,一次直接被门柱拒绝……国际足联的数据统计显示,仅阿根廷前两场比赛,梅西的射门次数就高达15次,比别人三场比赛的射门次数还多,排名第一。加上和希腊队比赛中轰出的7次射门,梅西的射门总次数比第二名多出了近一倍。射门次数虽然遥遥领先,但阿根廷的轰炸机就是无法将射门成功地转化为进球。看着韩国中后卫李正秀都有两球入账,梅西一定很抓狂。

  不过,梅西不用担心,毕竟小组赛三场比赛,梅西除了运气拥有了一切进球的可能。更为重要的是,在世界杯历史上,小组赛一球未进但淘汰赛突然发威的大牌球星比比皆是。1994年的巴乔带着1993年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踏上了1994年世界杯的征程。然而,备受期待的巴乔在小组赛三场比赛中一球未进。但是,巴乔的进球从八分之一决赛开始一发不可收,八分之一决赛打进2球,四分之一决赛打进1球,半决赛再进2球,正是巴乔的进球帮助意大利挺进决赛。2006年世界杯在小组赛一球未进的齐达内同样是将能量留给了淘汰赛,最后四场比赛他一口气打进了三粒进球。就像老马在赛后说的那样,梅西完全不必为进球荒犯愁,后面的机会有的是。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