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

太极虎小组出线绝非全凭运气 新的机遇就在眼前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3:59

  “亚洲风乍起,亚洲雄风震天吼!”韩国队昨天凌晨在世界杯B组最后一轮的一场混战中,以2∶2战平尼日利亚后,成为南非世界杯首支闯入16强的亚洲球队。令世人对亚洲足球有了新的认识。

  有“太极虎”之称的亚洲代表韩国队昨天凌晨力压希腊队和尼日利亚队从南非世界杯B组中脱颖而出,与夺冠热门阿根廷队携手晋级16强!至此,韩国人不但完成了他们“首次在本土之外杀入世界杯16强”的既定目标。

  出线绝非全凭运气

  平心而言,韩国队的出线的确可以用“惊险”二字来形容,因为他们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的比赛着实是一波三折,韩国队的运气也确实不错。

  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有一个特点,先进球的一方往往能赢得该场比赛的最后胜利。昨天凌晨,率先打破僵局的恰恰是尼日利亚人,开场仅仅12分钟,尼日利亚队的奥迪亚右路传中,中路包抄的乌切抢在韩国队边后卫车杜里之前推射破门。韩国队的球员们当然明白:要是输给尼日利亚,他们很有可能和朝鲜队一样惨遭淘汰。于是,顽强的“太极虎”加强了攻势,第38分钟,韩国队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由李正秀门前抢点扳平了比分。第49分钟,韩国队取得了领先,这一次,朴周永踢出高质量前场任意球,皮球绕过对手的人墙后弹地入网。正当韩国人以为胜券在握时,“非洲雄鹰”发动了疯狂的反扑,第69分钟,奥巴西为尼日利亚队赢得点球良机,雅库布命中,2∶2!此后,尼日利亚队还获得了数次进球机会,可他们却一一浪费了。由于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阿根廷队2∶0击败了希腊队,因此,韩国队最终以3战积4分列小组第二的成绩杀入16强。必须指出的是,韩国队的出线绝非全凭运气,充满自信的“海归”球员、永不言弃的顽强意志、本国联赛的健康发展、连续参加世界杯大赛积累的经验以及主帅许丁茂制定的正确的出线策略都是他们能够实现目标的关键因素。

  新的机遇就在眼前

  韩国足球和日本足球的发展有着相似的轨迹,明确的发展目标、切实可行的举措、“走出去、请进来”的理念以及相对职业的国内足球发展环境正是一些西亚以及非洲国家所欠缺的,这也是日、韩两队能在世界杯这样的舞台上掀起“亚洲雄风”的主要原因。相比之下,朝鲜人虽然顽强,但缺少开放的环境和大赛经验,而澳大利亚队则显得有些青黄不接。

  如今,新的机遇又出现在了韩国人面前,他们1/8决赛的对手是A组头名乌拉圭队,尽管对手阵中有弗兰、苏亚雷斯两大悍将,但朴智星、朴周永、寄诚庸等韩国球员的能力也不差,因此,只要战术得当,韩国队完全有能力击败对手并杀入8强,而随后的1/4决赛,韩国队也很可能不会遇到超级强队,运气好的话,“太极虎”复制2002年韩日世界杯进军4强的奇迹也并非痴人说梦。 记者 靳鹏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