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不思进取只保出线丢尽颜面 英媒愤怒抨击英格兰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3:33

  在过去的两周,英格兰让全世界的球迷失望了。因为战绩不佳,主帅卡佩罗和他的英格兰队被外界炮轰得体无完肤。

  尽管处境堪忧,但是卡佩罗依旧豪言,英格兰小组出线不是问题,接下来他还要率领球队杀入决赛!

  然而,三场比赛下来,英格兰虽然小组出线,但却丢尽了面子。连英国《每日电讯报》都讽刺地说:“把英格兰当成世界第一的想法是愚蠢的!”

  在昨晚的下半场比赛中,英格兰队一直被斯洛文尼亚队狂攻,补时阶段他们不得不拖延时间来维持胜利。

  有媒体尖锐地指出,这是最丑陋的英格兰,英超的球员在世界杯上只踢出了英“糙”的水平。

  关注

  全英为生死战让道损失百万心甘情愿

  原本世界排名第十的英格兰队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的浑浑噩噩,一场未胜,稀里糊涂地把自己推到了“死亡”的边缘。

  英国《独立报》记录下了这场比赛对英国人的影响,“今天,全国的学校、商家和工厂都停下来观看英格兰的球员们拼命地向世界杯出线努力,这场艰难的比赛让全国都紧张起来。”

  电力公司预计,由于许多人会提前下班观看当地时间下午3点钟开始的比赛,届时的用电量将会大增。

  在伯明翰,两个刑事法庭陪审团被允许暂停讨论案情——因为要看球。一些地方的市政厅则给予雇员们更改上下班时间,甚至是利用调休来安排时间看球。

  有趣的是,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和英格兰队的比赛正撞车,而温网组织方显然不愿意在网球场里转播足球赛,于是,一些关注英格兰命运的网球迷们只好带上收音机边看网球边听足球,或者干脆在手机上追踪来自南非的消息。

  当然也有不买账的,肯特郡的多佛市政厅昨天就招来了球迷们的不满,因为官员决定不在镇上的广场上转播比赛实况,原因是担心围观人数太多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经营。

  不过,官员们已经许诺,只要英格兰队出线,广场上不但会直播英格兰队的比赛,连其他场次的淘汰赛也不会落下。

  在布里斯托,为了防止看比赛的球迷过多引起混乱,当地的女王广场甚至临时颁布了禁酒令,并在广场入口安装了检票系统以控制涌入广场的人数。

  英国《都市报》估计,为了观看这场比赛,全英的工商业可能会带来数百万英镑的损失。不过老板们认为,让员工们去看球对提高忠诚度不无好处。

  有调查显示,六成的公司准备允许员工请假或者早退。一家保险公司的老板干脆在公司总部专门租了一台61英寸的电视,让手下人看个够。

  担心

  没有本事扩大领先小错都将送其回家

  《每日电讯报》说,实际上,在比赛之前许多球迷已经在担心“最坏的结果”了。

  “如果英格兰队止步不前的话,也只有最狂热的支持者才会指着鼻子大骂他们。因为,尽管球员里的确有些天才,但大部分人根本谈不上世界一流水平。”文章指出。总之,把英格兰队当成世界第一的想法是“愚蠢的”。

  而英国《卫报》似乎已经习惯了英格兰队这种跌跌撞撞的比赛过程,称这是一个“典型的英超味道的下午”,在希望与恐惧之间游走。

  “这一秒是欢欣,转瞬即是担忧。”《卫报》的报捷文章中随处可见“危险”、“艰难”、“紧张”之类的字眼,因为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对于没本事扩大领先的英格兰来说,一个小错误都可能直接把英格兰队送回家。

  《卫报》对这场比赛英格兰队的总结是:这是一场完成任务式的表演。

  “当终场哨音吹响,球员们长出了一口气,似乎得到了解脱。这种踢法不会把英格兰引向伟大的成功。对于英格兰来说,世界杯这才刚刚开始。”

  无论如何,那些花费不菲来到南非的英格兰球迷终于可以重燃希望,继续跟着他们的球队待在这里了。

  评价

  终于克服自身恐惧但没找到进球感觉

  只有取胜英格兰才能出线,如此重要的生死战也引来了欧洲邻居的热议。

  赛后,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说,23分钟迪福的进球给了英格兰重拾冠军梦想的机会,但是英格兰最终屈居第二,晋级之路变得相对艰难。

  而意大利《罗马体育报》认为,英格兰队尽管依然没有找到进球的感觉,胜利的结果也不是那么令人信服,但是至少他们已经克服了自身的恐惧。

  意大利《共和报》也认为,英格兰的恐惧已然过去。

  相比意大利媒体的“宽容”,法国媒体对英格兰队的表现则颇有微词。

  法国《费加罗报》称,英格兰太急于求成了,然而上天似乎并不是很眷顾英格兰,太想小组第一出线的他们在最后被美国队反超,因此英格兰接下来的路又会相当坎坷。

  法国《队报》发表的标题为《英格兰会后悔》的文章称,英格兰队上两场踢得太烂,这一场虽有进步,“但是原本可以踢得更好的”。

  “英格兰将在下一场比赛中和老对手德国碰面。年轻是德国队最大的优势,也是英格兰最大的威胁。”《队报》说,“不知道现在的英格兰有没有开始发憷呢?”

  焦点

  鲁尼的第三场失败浪费机会堪比梅西

  英格兰队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是他们的大宝贝鲁尼还是没有取得进球。赛前表现不佳的鲁尼就已备受争议,现在整个英格兰都在关心,在第一射手不进球的情况下,英格兰还能走多远?

  《卫报》对鲁尼的表现很是失望:“球场里响彻球迷们‘鲁尼,鲁尼’的呼唤,就像对一个曾经信任的前队友的呼喊,急切,却又紧张,带有不安。问题是鲁尼依然不在他的最佳状态,几近得分,却又错失机会。”

  作为与梅西和C罗齐名的英格兰明星,鲁尼给球迷带来的只有失望。

  《米兰体育报》一针见血地说:“这家伙依然是机会浪费王。”

  三场不进球的鲁尼浪费机会的能力简直可以堪比梅西。

  不同的是,不进球的梅西也不会失去马拉多纳的信任。而鲁尼在浪费了一个又一个得分良机之后,却让卡佩罗对他失去了耐心,终于在下半场时,鲁尼被乔·科尔换下。

  《罗马体育报》也不满意鲁尼的表现,称鲁尼又一次让人失望。

  “这是鲁尼的第三场失败。无用跑动较多,姿态中透着紧张。不断招来队友们不满的手势。”文章说。

  四个小组的小组赛结束了,世界上最好的射手却迟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不进球当然有运气的成分,但正在度假的曼联主帅弗格森或许说出了问题的实质:鲁尼累了。

  不止是身体累了,对于一个射手来说,心理上的疲惫更难克服。几场比赛下来,一个明显不够兴奋的鲁尼呈现在世人面前,浪费几个必杀的机会只不过是他目前状态的体现。

  一个漫长的赛季之后,鲁尼正处在一个很难说兴奋就能兴奋起来的阶段,他还需要调整。

  好在鲁尼还有时间,英格兰队出线了,他还有机会去打破进球荒。

  前景

  不思进取只保出线换来淘汰赛战德国

  对于本场比赛,《每日电讯报》认为,英格兰队球员们的表现是有所进步的,尽管这个结果仍然不够让人信服。

  “比赛的开始显得很糟糕,好在随着比赛的进行,球队开始学会释放压力。”文章说。

  《卫报》也指出,与前两场相比,这场比赛球员们至少展现了对胜利的渴望。

  “他们开始踢得有责任感、节奏感和紧迫感。米尔纳和杰拉德的传球视野也变得开阔了。这些曾经困扰卡佩罗的问题似乎已经得到了改善。”报道指出。

  英国《泰晤士报》则只用标题就点出来英格兰命运的未卜——《英格兰出线,下一战德国》。

  在昨晚的比赛中,英格兰实际上拥有争得C组第一的机会,在1比0领先后,他们有不少扩大比分的良机,但直到最后阶段,卡佩罗的球队仍未能扩大比分。

  比赛的最后时刻,英格兰队的表现证明,他们想的只是获胜确保出线,而顾不上小组第一还是第二了。英格兰的“不思进取”,换来了淘汰赛的首个对手——德国,如果能够晋级,他们将和阿根廷与墨西哥的胜者交锋,一直嚷着要夺冠的卡佩罗面临艰险异常的道路。

  不过,阿森纳主帅温格曾表示,英格兰的轨迹未必不是好事,因为要想赢得世界杯,你需要在最重要的阶段达到最佳状态,高峰期不能来得太早,而如今英格兰在头两场的低迷后势头逐渐抬升,此时打德国并非没有机会。

  文/陈嶒钱业记者杨铮林晨音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