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英格兰用奇兵打破僵局 固执卡佩罗坚持442阵型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2:56

  本报约翰内斯堡23日电 (记者郭晓明)谁也不清楚卡佩罗是怎么考虑的。在预选赛上,英格兰以451阵型畅通无阻,打得媒体一片喝彩,到了世界杯上却改用442阵型,连续两场闷平,媒体哀嚎声一片。在生死战中,尤其是特里造反事件之后,卡佩罗终于有了变化。

  卡佩罗为世界杯准备的基本阵型是:中路由巴里主守、兰帕德主攻,杰拉德首发左前卫扮演前场自由人的角色,将左路进攻走廊让给边后卫阿什利·科尔,锋线上海斯基突前,帮助鲁尼杀开一条血路。然而在实际操作中,由于巴里的伤势刚刚恢复,状态不佳,导致中场的全面失衡,频繁回撤拿球的鲁尼也失去了锐气,拿对方的防守没有办法。

  因此,特里在造反时提出了重用乔·科尔的主张,如果卡佩罗采纳了这个想法,英格兰极有可能回到预选赛时期的451阵型,乔·科尔负责左路,鲁尼一人突前;即使不用乔·科尔,媒体猜测也有另一种想法,次战中替补上场的迪福作为单箭头首发,而鲁尼拉到边路。结果卡佩罗再次让所有人意外,阵型还是442,却是用首战紧张得找不着北的米尔纳打右边前卫,迪福和鲁尼搭档锋线,其余基本打法和人员保持不变。这位名帅再次让人们见识到了他的固执和自信。而正是这两位奇兵联袂献上了打破僵局的进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