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柏林20万球迷狂欢德国出线 扬言狠踢英格兰屁股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4日11:34

     新华社柏林6月23日体育专电 特写:柏林20万德国球迷的6个小时

    新华社记者韩墨

    数千万德国人23日可以睡个好觉了,因为他们的球队以1:0战胜加纳队,终于摆脱了那块“提前离开南非”的阴云。

    柏林六月十七日大街,东起城市地标性建筑勃兰登堡门,西至位居市中的胜利女生纪念柱,全长1500米。每届世界杯,当这条城市主干道因足球而全线封闭,并且几乎每平方米都挤得满满登登的时候,你就知道,柏林球迷的世界杯狂欢开始了。

    面对这场德国对加纳的关键之战,柏林官方自世界杯开赛以来首次向球迷开放六月十七日大街。当晚,这里成为德国境内规模最大的球迷聚集地。20万球迷集体观战的疯狂之夜,究竟留下哪些令人难忘的瞬间?

    当地时间下午5时30分,距比赛开始尚有3个小时。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大街上已经聚集了数千球迷。虽然相对宽阔的街道,人群仍显疏散,但大伙儿早已开始自娱自乐;一群人围在一起唱歌聊天,互相涂上德国的黑、红、黄三色旗。主办方在大街上竖起3块足有60平方米的超大屏幕,不少球迷宁愿苦等三四个小时,也要早早在屏幕前占个好位置。

    下午6时30分,晚餐时间。马路两边上百家临时快餐店前逐渐热闹起来。烤肠香气四溢,匹萨热气腾腾,让人口水直流。看球是个需要蹦跳呼喊的体力活儿,德国球迷相信,要看好球,先吃饱饭。于是,昔日车水马龙的主干道俨然成为 “小吃一条街”,有人蹲着嚼,有人站着啃,为了在赛前快速填饱肚子,德国“绅士”和“淑女”们也顾不上个人形象了。

    晚上7时30分,感到有点无聊的球迷们忽然在大屏幕上看到,德国和加纳球员在场上激烈互铲,难道比赛提前了?细看才发现,原来是主办方将“FIFA足球”三维游戏搬了出来,还配上像模像样的现场解说。电脑模拟的结果,当然是德国连入数球,加纳颗粒无收。更有趣的是,游戏里的德国队每脚射门,现场球迷都会十分认真地欢呼鼓掌,看来,今晚是要动真格的了。

    晚上8时,主屏幕下的舞台上出现神秘嘉宾。黝黑的皮肤,消瘦的脸颊,翘起的小胡子,正是本届世界杯官方主题曲《旗帜飘扬》的演唱者柯南。伴随乐队奏起主题曲熟悉的旋律,柯南和球迷们开始和着节拍跳起舞来,现场氛围达到当晚首个高潮。这时的长街,早已是摩肩接踵,人头攒动。主办方估计,当晚前来观战的球迷至少达到20万。为了保证秩序和安全,警方晚7时前后就关闭了四周20个出入口,使得不少迟到的球迷只能在街道外围凑个热闹。

    晚上8时30分,随着一声哨响,德国和加纳的比赛开始。由于先前德国0:1负于塞尔维亚,这场比赛若德国不能取胜,则面临小组赛遭淘汰的厄运。德国队开场一阵猛攻,千里之外的柏林球迷现场也热力十足;德国队每次精彩的攻击和防守,都会赢得潮水般汹涌的欢呼声。无数双手挥起黑、红、黄三色旗,无数双手拍出富有节奏的掌声。同呼吸,共命运,数十万德国球迷用自己的行动作出了最好的诠释。

    晚上9时30分,上半场结束。虽然前45分钟两队互交白卷,可德国球迷似乎并不心急。中场休息期间,又是人浪又是合唱,玩得不亦乐乎。下半场开始后15分钟,8号厄齐尔在禁区弧顶一记左脚劲射洞穿加纳队球门,现场球迷随即陷入疯狂。人们激动地拥抱在一起,不断地呼喊跳跃,挥舞手臂。主持人在台上高喊:“德国队棒不棒?”现场迸出一个声音:“棒!”“加纳队怎么样?”“嘘——”这可是数十万人的嘘声,不知能否传递到南非赛场。

    晚上10时30分,比赛结束,德国队以小组第一出线,六月十七日大街顿时成为欢乐的海洋。一面巨幅国旗开始在球迷头顶上传递,乐队奏起强劲的鼓点,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而幸福的笑容。今晚,属于顶住压力的德国队,属于激情四溢的德国球迷。

    晚上11时30分,比赛结束已一个小时,距记者抵达现场已6个小时。大街上的球迷仍没有散去的意思,有的喝酒庆祝,有的互致问候,有的则主动跑到记者的摄像机前激动地喊叫或唱歌。“这是个美妙的夜晚,我们以完美的进球进军十六强;加纳队很顽强,但我们笑到了最后,”一位名叫乌瑞克的球迷对新华社记者说。

    “在我们心中,冠军只有一个,那就是德国队,”现年22岁的球迷尼尔斯说,“八分之一决赛我们将碰到英格兰队,瞧着吧,我们将狠狠踢他们的屁股。”(完)2010/06/24 11: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