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

记者酒店外邂逅皮纳尔 “赢了法国队就足够了”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0年06月24日11:51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虽然最后一站击败了曾经的世界杯冠军法国队,但是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南非队还是逃脱不了出局的命运,昨日,记者前往南非队下榻的酒店做最后的探营,虽然历经波折,但是最终还是有幸逮住了他们的10号核心皮纳尔。

  在南非时间昨日上午赶到南非队下榻的酒店后,记者发现酒店大堂外一片繁忙的景象,走近一看,原来南非队正在打包行李,主帅佩雷拉和大部分球员在前一天晚上已经就地解散,各奔东西,但是还有部分球员昨晚回到酒店喝酒庆祝,其中就包括南非队核心球员皮纳尔,门口的女警苏西告诉记者,“皮纳尔是我们南非队的英雄,昨晚他喝了一夜的啤酒,现在正在房间睡觉呢!”

  尽管已经出局,但是要想采访到南非球员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球员所在的二楼有重兵把守,一般人是不可能上去的。不过为了采访,记者也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而主攻的目标就是女警苏西,在东拉西扯了一番之后,聪明的苏西看出了记者的意图,“好吧,我去试一试,不过不敢保证可以带你们上去!”等了半个小时之后,苏西终于再次出现在记者面前,“跟我来吧,你们运气很好,皮纳尔听说是从中国远道而来的记者,答应接受你们的采访了!”

  本以为会顺利地和皮纳尔聊上一会,但是刚一到二楼,五名全副武装的保安就把记者拦住,一名警察甚至将手放到腰间的枪上,见此情景,苏西站出来帮忙解释,好半天才打消保安的顾虑,而这时,还有些睡眼惺忪的皮纳尔终于走了出来,见到记者后还是很有礼貌地打招呼,采访也在二楼的拐角沙发上顺利地进行。

  采访结束后,皮纳尔告诉记者:“感谢你们在这个时候来看我,我很感动,希望你们告诉大家,虽然我们没有小组出线,但是南非队可以骄傲地离开,我们击败了法国队,为南非人民争得了荣誉,南非人为我们骄傲,但愿下一届世界杯的时候我们会有好运!”

  皮纳尔:我对我们的表现非常满意

       皮纳尔,现在南非队中最大牌球员。出自阿贾克斯,曾经在多特蒙德打拼,目前效力于埃弗顿。本届世界杯,作为南非队10号他打满全部比赛,尤其是在揭幕战中给查巴拉拉的那次助攻让人印象深刻。  更衣室里我们在哭泣

  记者:过去的这个夜晚,你的感情似乎很复杂,你们赢了法国却被淘汰了,是不是很遗憾?

  皮纳尔:更衣室里,包括我在内的很多队员哭了,因为我们失去了出线机会。总统先生(祖马)走进来告诉大家,我们已经给给南非人民争了光,应该昂着头走出去接受球迷们的欢呼与掌声,所以我们停止了哭泣。

  记者:当时在场上,你们知道墨西哥和乌拉圭的比分吗?

  皮纳尔:中场休息时,我们知道乌拉圭领先,但这一切都不重要。我们当时只想着再干法国一下。

  记者:比赛后,那你们是怎么度过这个夜晚的?

  皮纳尔:我们全队晚上好好的喝了一下,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要知道,下一次世界杯,我们当中的很多兄弟不能保证还能出场。

  记者:你希望佩雷拉留任吗?

  皮纳尔:不止我想,我们全队都想。但这一切还得看事情的发展。

  法国队真有人不想赢

  记者:不能不说的是昨天你们的对手法国队,现在他们可是被全世界耻笑?

  皮纳尔:说实话,前45分钟我都不敢相信这是我熟悉的法国队。毕竟,克里希、亨利、加拉和我关系都不错。原本和这样的球队比赛,你很难在中场把球传起来,但昨天我感觉很容易。当然他们下半场的表现,证明他们依然是一支强队。

  记者:那你的法国朋友给你说过什么内幕了吗?

  皮纳尔:对不起,我无可奉告。更衣室是属于球员的地方,我可不想在这个时候给他们添乱。我只想告诉你一点,有个法国球员昨天在场上对我说,哥们,我们当中真有人不想赢。不过,法国队依然很强大,他们只要像我们一样团结,下届世界杯依然是冠军争夺者。

  我们不是最差东道主

  记者:你对南非队这次世界杯上的表现满意吗?

  皮纳尔:非常满意。我们赢了法国,平了墨西哥,这个国家之前还没有做到过这样的成绩。唯一的遗憾是和乌拉圭的比赛中,我们打得太急了。

  记者:可是,你们有些尴尬,因为自1930年以来,还从未有过东道主球队小组赛被淘汰的先例。

  皮纳尔:那是你们的看法。我们已经努力去做了。而且我相信全世界也不会嘲笑我们。当昨天我们的大巴开出体育场时,无数的球迷对我们高喊,这是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事。如果我们是懦夫,不会得到这样多的掌声和欢呼。世界杯在南非已经取得了成功,所以我们和其他东道主一样值得骄傲。

  记者:那么你对自己的表现,又如何评价?

  皮纳尔:80分吧。遗憾是没有进球。高兴的是第一场和墨西哥的比赛我给查巴拉拉一次美妙的助攻。当时我出脚的时刻,心中就念叨着哥们你快点。当然,我没想到的是他竟然能在那个角度起脚。(笑)

  希望荷兰夺冠成功

  记者:作为10号球员,请你点评一下迄今为止各队10号球员的表现?

  皮纳尔:梅西和卡卡这样的家伙,你永远不要低估他们的能量,鲁尼就好像一头牛,只是还没找到射门的感觉。个人感情而言,我更喜欢当年我在阿贾克斯的队友斯内德和范德法特,后者尽管不是10号,但他的技术一直让我羡慕。

  记者:荷兰队的酒店和你们的酒店很近,你和他们聊过吗?

  皮纳尔:当然!他们也对南非队印象很好,而我也希望他们在这次世界杯上能笑到最后!

  未来,有可能离开埃弗顿

  记者:对了,接下来的假期你对自己有什么安排?

  皮纳尔:以一个纯球迷的身份看比赛,让自己彻底放松一下。

  记者:有传闻说,你有可能离开埃弗顿?

  皮纳尔:这个我无法确定,但英超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即便是我离开埃弗顿,也希望到一支强队去效力。曼联?为什么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