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贵州都市报:喇叭比枪还可怕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0年06月24日10:52

  国内关于记者被抢的新闻已经家喻户晓,报社也甚是担心我的安全,一些偏远的采访都不让我单独行动。但个人感觉,只要你别老想着“不走寻常路”,老实跟着当地司机,应该可以避免80%的危险。

  遇到AK47的几率还是小的,但有一样事物远比抢劫来得厉害,那就是著名的、无处不在的、杀伤力极大的vuvuzela。

  日前去看荷兰队训练,身后站着十多个黑人兄弟,人手一个喇叭,吹得那叫一个其乐无穷。我坐在他们下方,喇叭口刚好悬在我头上,感觉就好像被架在高音喇叭口逼供……噪音也就罢了,我忍,但是黑人兄弟吹得异常忘情,唾沫不断从喇叭口喷洒而出——我一度很怀疑,这到底是乐器还是花洒?

  盛怒之下查了资料,“巫巫兹拉可产生127分贝的噪音,超过了一架喷气式飞机起飞时的噪音强度124分贝。我摸摸耳朵,居然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回到驻地,想这回总可以消停些了吧,泡杯茶,安安静静开始写稿。突然,楼下一记如马嘶如牛之声拔地而起,我晕。原来是一个同行记者也买了vuvuzela,正操练呢。于是凌晨到深夜,我们随时可以免费聆听这种毫无旋律可言的喇叭声。

  昨晚12点,按照惯例,本是楼下演练之时,我们开始惴惴不安,捂着耳朵等待蹂躏。但左等右等还没开始,我们又不敢睡,实在等不住了,跑下楼去一看,原来那同行已经睡着了……

  今天早上一上线,国内的朋友特意叮嘱注意安全,小心被抢,我悲愤无比地说:这日子再过下去,我不是担心被抢,而是我怕大伙受不了,一起憋不住去先把楼下那吹vuvuzela的同行揍一顿。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