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朴周永进球护送韩国晋级 逆转情敌迎娶金妍儿?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4日10:34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B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韩国队2比2逼平“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以3战积4分的成绩昂首晋级16强。

    尼日利亚队开场仅12分钟就由乌切打破僵局,“非洲雄鹰”如果战胜韩国队、另一场的阿根廷队战胜希腊队的话,此前两连败的他们将奇迹般获得小组出线权。但“太极虎”在第38分钟和第49分钟连入两球,2比1反超比分,进球功臣是李正秀和朴周永。

    随后的时间让韩国队胆战心惊。第66分钟,尼日利亚队前锋雅库布在小禁区内打空门,但匪夷所思地偏出。如果让这位英超埃弗顿的前锋再次遇上同样的机会,他可能闭上眼睛都能破门。第80分钟,马丁斯获得单刀球,但他的挑射偏门而出,韩国队再次躲过一劫。

    在度过令人煎熬的补时后,韩国队最终守住2比2的比分,昂首挺进本届世界杯16强。韩国队在非洲的土地上挤掉非洲球队,成为第一个拿到淘汰赛门票的亚洲球队。

    韩国队能晋级16强,末战逼平尼日利亚队、获得关键1分的最大功臣当属效力于法甲摩纳哥队的10号朴周永。他在第49分钟直接任意球破门得分,这相当于给球队的出线上了保险。

    昨晚一战后,即将年满25岁的朴周永在韩国国内人气飙升,就连此前认为他与绯闻女友、“花滑天后”金妍儿地位不匹配的韩国民众,也开始对这位青年才俊刮目相看了。

    在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前,朴周永的南非世界杯并不顺利。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正是他打进一记乌龙球,让自己的球队0比1落后,最终导致一场1比4的惨败。所幸的是,朴周永很快就走出乌龙球阴影,“已经结束了的就结束了,下面才是重要的。”

    拥有如此之好的心态,朴周永终于在昨天成为韩国队的救世主,他的那记任意球被韩国媒体评价为“那是一个美妙得像画一样的进球”。赛后,朴周永在回忆那一美妙时刻时表示:“那是运气,我看到了门将的位置,不过在球进网的那一瞬间,我其实看不到球,但是我看到了队友的庆祝和对手的沮丧,所以我确认我进球了。因为这个球能获得2比1的领先,我很高兴。”

    18岁的时候,朴周永就被韩国足球界奉为“天才”,他当年获得韩国3个高中赛事的最佳射手。在2004年的U20亚青赛上,朴周永率领韩国队夺冠,并一人独揽了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射手,年底被亚足联评选为亚洲最佳新人。在加盟韩国联赛的第一年,朴周永就交出30场比赛攻入18球的骄人成绩,当年以前所未有的全票当选联赛新人王。2008年,朴周永实现自己登陆欧洲赛场的梦想,以2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摩纳哥,并迅速在法国站稳脚跟。

    尽管成为韩国足球界的新偶像,但朴周永却在另外一个赛场遭遇失利。随着金妍儿日渐成为韩国全民偶像,这位花滑美女的感情也成为韩国民众关注的焦点。在外界给金妍儿罗列的绯闻男友的排行中,朴周永排在效力于曼联的队友朴智星之后,同时也落后于韩国游泳王子朴泰桓。

  其实,朴周永与金妍儿从小就结识了,金妍儿曾公开表示“我们是很要好的朋友”。2006年,朴周永带领首尔FC队赢得了韩国联赛杯冠军,金妍儿专程跑到赛场为朴周永献花,这让外界对两人的关系浮想联翩。不过由于朴周永的影响力有限,外界大都不看好他能够配得上金妍儿。不过,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继续有着神奇表现,南非世界杯将提升朴周永的人气,他或许有机会在金妍儿争夺战中“逆转”朴智星和朴泰桓。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