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

朴周永差点成为传教士 奔赴欧洲联赛留一大遗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24日10:31

  中国的媒体和球迷一直以来都称呼这个留着李小龙式发型的韩国青年为“朴周永”,但在韩国,韩国10号的中文名字却是“朴主永”。因为在韩国,绝大多数韩国人都有一个中文的汉字名,而他的汉字名字中,“主永”才是正确的写法。虽然听着很怪,但他真真切切成了韩国人首次在“客场”进军世界杯16强的第一号“主”人——因为他在与阿根廷队时的乌龙,因为他在与尼日利亚时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因为这前后两脚戏剧性的罪与赎,更因为这张沧桑、硬朗的东方面孔。

  朴时代的另一代表

  近年的韩国足坛,朴智星无疑是第一代表人物,但与朴智星不同的是,比他小四岁的朴周永,每每被国外舆论关注或提及,总是因为“这个东方人又进球了!”

  2008年9月,当这个年仅23岁的韩国青年登陆法甲加盟传统豪门摩纳哥队时,期待和疑虑相互交错着身边人的目光。因为在他之前,除了1998年在法国风光一时的前辈徐正源(现韩国国奥队助理教练)外,包括安贞焕等其他五位韩国球员,均没有在法国坚持到第二个赛季。

  但是这个成名于2004年亚青赛,并随后成为韩国K联赛第一前锋的青年人,在他加盟摩纳哥的第一场法甲联赛中便惊艳地宣告:除了英超的曼联,法国即将迎来另一枚韩国炸弹。在这场与洛里昂队的比赛中,上半场才26分钟,对方的门将便将韩国前锋射进的皮球从球门中捡起。而在下半场,朴周永又用一记助攻帮助本队2:0完胜对手。从此,朴周永一举确立了自己10号球衣在队中的核心地位。从那一刻开始到现在,在两个赛季中,朴周永一共为球队打进了16粒进球,奉献了12个助攻,作为队内的第一号核心,法甲进入到“朴”时段。

  主心骨是虔诚的信仰

  从中学时代开始,进球便是朴周永的第一任务,无论是在中学、高丽大学还是去法国之前在效力的首尔FC,数不胜数的进球之后,朴周永始终如一地完成着一个相同的庆祝动作——双手合十,跪地祈祷。

  作为一名虔诚的基督徒,在韩国足坛号称“第一硬派小生”的朴周永,曾经在回答韩国记者提问时,出人意料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如果当年没选择踢球,我可能今后会做一名传教士。”

  在首尔FC效力时,联赛的比赛经常被安排在周日举行。而作为一名心诚的信徒,餐前、睡前以及清晨的祈祷是不够的,“礼拜日”去教堂倾诉自己心中的寄托才是自己必做的“功课”。但是由于赛事的原因,往往在周一,朴周永总会自己一人来到教堂,默默完成心中的祈愿。

  离开韩国登陆法甲前,朴周永是K联赛第一人气球星,但是在风光包围中,善于挖掘八卦新闻的韩国媒体,却没有找到一条让他们感兴趣的花边新闻,可见,宗教对朴周永的作用。

  永远的遗憾留在那座球场

  除朴智星外,韩国足坛现在有三位被公认可以扬名立万的当家小生,一是25岁的朴周永,二是23岁、先效力英超博尔顿的李青龙,三是22岁的苏超凯尔特人中场奇诚庸。巧合的是,这三人在出国踢球前,均效力于韩国的首尔FC。

  作为韩国足坛今年新晋涌现的强者,为俱乐部拿到第一座K联赛的冠军奖杯,是这批青年精英最大的荣誉追求。在同样讲究迷信的韩国足坛,首尔FC俱乐部在2003年从安阳正式迁到首都后,将俱乐部的主场选定在首尔上岩的“世界杯体育场”。也许是期待着球队夺冠那一刻庆祝的场面,在搬迁之后,俱乐部便将多支上好的葡萄酒埋藏于球场草皮下面的土壤中,只等夺冠后挖出、开瓶、庆贺了。2008年,球队终于迎来了他们历史上的最有利时刻——几乎没有人怀疑,首尔FC将最终与水原三星争夺冠军。但是面对摩纳哥的邀请,在痛苦挣扎多日之后,朴周永还是痛别队友奔赴法国。而在缺少了队内第一得分手后,最终的联赛冠军被水原夺得。

  继朴周永之后,去年,李青龙和奇诚庸也相继前往欧洲,而对于朴周永们来说,自己第一座联赛冠军的梦想,被彻底埋在了那块球场中。

  有什么可说的呢,已经结束了的就结束了,下面才是重要的。

  ——朴周永永远都是这么质朴

  朴周永

  Park Chu-Young

  生日:1985.7.10

  国籍:韩国

  身高:182cm

  体重:71kg

  位置:前锋

  现效力球队:法甲摩纳哥俱乐部

  曾效力球队:韩国K联赛首尔FC

  履历

  2005年

  签约韩国K联赛首尔FC队

  2008年9月1日

  转会法甲摩纳哥队,转会费200万欧元,合同期至2011年6月30日。

  国家队经历

  2005年 首次入选韩国国家队,并在首次出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打进国家队的处子球。

  2006年 随队参加了德国世界杯,不过他只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瑞士队比赛中出场。

  2008年 随韩国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并在与喀麦隆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

  代表国家队出场44次,进14球。

  世界杯经历:2006年德国世界杯、

  2010年南非世界杯。

  荣誉

  2004年

  U19亚青赛冠军、亚青赛最佳球员、亚青赛最佳射手、亚洲足球最佳新人

  2005年

  韩国足球运动员金球奖、金靴奖

  2006年

  韩国联赛杯冠军

  2008年

  东亚锦标赛冠军、最佳射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