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评论

晶报:不搞大场面就不是阿根廷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24日10:24

  阿根廷的这一身蓝,从全景上看根本没有冠军范儿,更像大学里的一支系队。戴上队长袖标的梅西走在最前头,他努力扮威严,可还是小弟模样。马拉多纳的灰西装还是没换,我怀疑这一个月他这身衣服都不会洗的。

  可阿根廷人从不在乎这些形式上的花花草草,他们要的是连续不断的大场面,唯有给对手毁灭性的打击,才能激励自己继续前行。他们只能对希腊说对不起了。十六年前,他们干了希腊人一个4∶0。昨晨,他们又把希腊队的出线可能碾得粉碎。

  米利托上了。并非完全让伊瓜因养精蓄锐,这是老马对欧冠至尊射手的尊重。相同的道理也同样适用于比赛尾声阶段才登场的“疯子”帕勒莫。但即使是替补担纲,阿根廷队犀利依旧。

  希腊队这一场是背水一战,但希腊人完全没有杀出去的本钱,他们的攻击手段比本国拯救经济的办法还贫乏。老辣的雷哈格尔本场比赛策略十分明确,死守,死守,然后大脚开到前场,让萨马拉斯去碰运气。他知道神经大条的德米凯利斯随时可能抽风,既然韩国李青龙能捡到漏,萨马拉斯说不定也可以。

  雷哈格尔几乎得逞,可惜萨帅哥在德米凯利斯敞开的缝隙中打偏了一点点。我一点都不同情希腊队,足球又不是电子游戏,没有射门次数的积累,一击便中的,你的好运早在六年前的葡萄牙用光了。

  梅西不断被对手伐倒,好脾气的邻家男孩开始发杂音了。贝隆此刻真正体现了马拉多纳期待他发挥的价值,他一直在调节着阿根廷队的进攻节奏,在梅西快要发作的当口迅速上前和稀泥,说些“不跟丫们一般见识”的片汤话。

  梅西继续勇往直前,希腊人明知必须放手一搏,但阿根廷人就是不给你搏的机会。蓝军把希腊人的防线死死压在大禁区附近,连续的任意球和角球组成了道密不透风的火力网。德米凯利斯的那个球是个业余球员都能进,但这是量的积累后的水到渠成。至于帕勒莫的第二球,只是给这场场面悬殊的比赛一个合理、科学的结果。

  梅西还没打破进球荒,可这有什么所谓呢?阿根廷正大踏步朝冠军飞奔,梅西也悄悄校正了靶心——移开曾聚焦的金靴,对准金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