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阿根廷挑落希腊神话 “马大帅”终于有了大帅样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4日09:44

  23日北京时间2时30分,南非世界杯B组迎来小组赛最后两场比赛。阿根廷轮换了部分主力,毫无悬念轻松地以2比0击败希腊队,德米凯利斯和帕勒莫各入一球,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初露锋芒,三战全胜以B组第一出线,他们将在1/8决赛中迎战墨西哥。而另外的一场比赛中,韩国队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追两球,虽然尼日利亚最后依靠点球扳平比分,但这也没能阻挡住太极虎成功晋级16强,1/8决赛中,韩国将对阵乌拉圭。

  阿根廷队三战三胜,以进7球、失1球的战绩昂首从小组出线。赛后,马拉多纳兴奋得又有一些忘乎所以:“看看吧,看看我们的战绩,过去批评我这个不对,那个不行的人,应该向我道歉。”1/8决赛对阵墨西哥才是对于老马真正的考验,老马又一刀见血地表述了他的想法:“知道上届世界杯吗,我们也是在那时相遇,我们这一次可以重复此前的故事。”

  对阵希腊策略:欲擒故纵

  因为赛前两战连胜已经出线,昨天抵达赛场的阿根廷队员神情轻松,中场球员博拉蒂还在对着国际足联官方信号转播商的摄像机做鬼脸,身着运动服的老马一脸严肃,梅西也面无表情。当比赛正式开始时,老马又换上西装,双手托着下巴,抚摸着自己的大胡子。赛场在广播比赛大名单时,每说出一个名字都会传来欢呼,可是当球迷们听到有望争夺最佳射手的伊瓜因没上,而梅西首发时,发出了一阵阵的惊叹声。

  事实上,老马为了这场比赛煞费苦心,此前的主力古铁雷斯(停赛)、海因策、萨穆埃尔、马斯切拉诺、迪玛利亚、特维斯均未上场。但阿根廷二队还是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最终由德米凯利斯和帕勒莫分别建功取胜。

  赛后,阿根廷媒体报道:“马拉多纳排出一个二线阵容,是在想利用这场比赛让队里的气氛更加融洽,因为他也不敢保证替补们出场就能适应世界杯的比赛气氛。”实际上,老马从派遣梅西出场的意思,就是希望赢下比赛的,而这场比赛又不能造成战斗减员。而在必须要取胜的希腊队面前,如此低调,也证明了马拉多纳的智慧。阿根廷队的顾问比拉尔多赛后就评价马拉多纳:“这场比赛中,迭戈无论是在用人,还是在技战术安排上我找不到任何失误。”他还和阿根廷记者打趣道:“这一次你们应该表扬迭戈。”

  小组赛的策略:出线足球

  从接手阿根廷国家队开始,马拉多纳经历了吹捧阶段、批评阶段和低调阶段,每一个阶段老马都是中心。三场小组赛下来,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应该得到一定的赞扬。至少老马比以前做得更好。老马有一句名言送给记者:“我大约从懂事时就开始踢足球,我难道不比一天足球都没有踢过的记者懂吗?”这句话尽管咄咄逼人,可是也充满了道理。

  老马的性格桀骜不驯,可是在世界杯开始后,他变了,从来不穿西装的他,居然连续三场西装革履地指挥比赛。老马的前妻克劳迪娅曾说过:“迭戈作出的决定是难以让他人改变的,尤其不喜欢西装的拘束。”从这个小细节上,能看出老马的改变。变得能够听进他人的意见,不再是孤芳自赏。

  马拉多纳雪藏了可能争夺最佳射手的伊瓜因,上了至今没有开和的梅西就是典型的反其道而行之。在老马看来,此时的个人利益必须要服从集体利益。在伊瓜因的最佳射手和大力神杯面前,老马让伊瓜因选择了大力神杯。

  阿根廷最著名的《奥莱报》评价说:“在好看和结果之间,老马现在选择了结果,他的思路与穆里尼奥统一,这也算是世界潮流。”

  老马早就放话:“如果阿根廷夺冠,我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方尖塔下裸奔”。为这个诺言,也为阿根廷的表现,我们应该力挺阿根廷。

  小跳蚤“霉”西:进球就差两厘米

  在外界一直认为梅西将被雪藏时,世界足球先生还是出现在首发名单中。马拉多纳赛后揭秘:“不让梅西上场是犯罪。”梅西不仅出场,而且是第一次以阿根廷队队长的身份出现。可是在这场阿根廷队完胜的比赛,梅西的遗憾是再一次与进球失之交臂。

  阿根廷史上最年轻队长

  梅西尽管出色,但还很少有教练将队长的重担压在他身上。在巴萨时,里杰卡尔德时代他是一个年轻球员,而在瓜迪奥拉时代,普约尔、哈维,甚至伊涅斯塔都比他的资历要老。只有在去年夏天时,梅西在参加北美巡回赛时第一次戴上了巴萨队长的袖标。而昨天佩戴队长袖标出场,使其成为阿根廷队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

  希腊派专人盯防梅西

  比赛中成为队长的梅西被马拉多纳给予了更多的自由。雷哈格尔干脆是派出索克拉迪斯专门对阿根廷10号进行贴身盯防,梅西走到哪里就跟到哪里,似乎中场休息时这个希腊人也出现在了阿根廷的更衣室里。第85分钟,梅西在中场接到队友直塞后连过三人起脚劲射,皮球不偏不倚地击中门柱。如果再向内偏哪怕两厘米,这个球也进了。这是继对阵韩国队后,梅西连续第二场击中门柱。

  帕勒莫:老“疯子”迎世界杯处子秀

  比赛第80分钟,阿根廷18号“疯子”帕勒莫换下米利托。这是帕勒莫的首届世界杯,首次出场。

  88分钟,梅西禁区弧内左脚劲射,措瓦斯将球扑出,帕勒莫禁区左侧将球推进空门。2比0,阿根廷锁定胜局,这也是帕勒莫世界杯处子秀打入的处子球!帕勒莫进球后,无论是场内的阿根廷球员还是场边的马拉多纳都兴奋异常。对帕勒莫来说,将满37岁的高龄才第一次踏上世界杯的赛场,仅仅用了8分钟就取得进球,这段记忆弥足珍贵,比他在博卡青年的222个进球更容易让人铭记。

  马拉多纳是懂得感恩的一个人,最后时刻37岁的博卡前锋帕勒莫进入了阿根廷队参加世界杯的大名单。这一切都是源于“疯子”在2009年10月11日世界杯预选赛对阵秘鲁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疯子”尽管成名很久,但是在国家队的履历并不辉煌。1999年的美洲杯比赛,帕勒莫深得时任阿根廷队主教练另外一位“疯子”贝尔萨的赏识。可是在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中,他竟然三次罚丢点球,从此他也开始世界闻名。

  赛后,马拉多纳说:“37岁的前锋有的是经验,这一个进球对于他的职业生涯来说变得更加完美。”而有记者就好奇地问:“你会不会让他主罚点球?”马拉多纳笑而不答。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