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韩国出线回应布拉特威胁 亚非对阵9场亚洲仅1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4日09:37

  2:2,韩国队有些艰难甚至是幸运地逼平尼日利亚队,以1分的优势力压前欧洲冠军希腊队,成功挺进16强。韩国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进入16强的亚洲球队,这也是韩国队第一次在非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进入淘汰赛阶段。

  不久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以亚洲球队表现不佳为理由,威胁如果本届世界杯没有亚洲球队进入16强,就将考虑削减亚洲的世界杯名额。韩国队的出线,无疑给了布拉特最有力的回击。

  亚非对阵9场亚洲仅1败

  比赛过程异常激烈,韩国队在先失1球的情况下,顽强地连扳2球反超比分,10号朴周永更是打进了本届世界杯第一记真正意义上的直接任意球。比赛后半段,韩国队的体能出现问题,仍然保有出线希望的尼日利亚队开始猛攻,他们利用点球将比分扳平,还获得了一次打空门的机会,但尼日利亚人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是太差了。比分最终定格在2:2,由于希腊0:2不敌阿根廷,韩国队1分力压希腊出线。

  挺进16强对于韩国队来说意义非凡,这是他们第一次在非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进入淘汰赛阶段。韩国队也延续了亚洲球队对非洲球队的辉煌成绩。在此前世界杯9场亚非对抗中,非洲球队仅取胜1场(2002年喀麦隆1:0击败沙特)。

  韩国出线回应布拉特威胁

  此外,韩国队出线对于亚洲在2014年世界杯的名额争取上,也很可能将有重大意义。因为此前,布拉特曾公开威胁,如果本届世界杯亚洲球队不能进入16强,就将考虑削减2014年亚洲的世界杯参赛名额。目前亚洲的世界杯名额为4.5个,亚洲区的第五名同大洋洲的第一名争取1个世界杯名额。

  如果真如布拉特所想,将亚洲的世界杯名额削减到4个或3.5个,深受打击的恐怕还包括中国队。即使现在的4.5个名额,中国队要想从亚洲出线已是困难重重,如名额再削减,中国队要想再次打进世界杯,恐怕就真是痴人说梦了。从某种意义上说,韩国队拯救了亚洲足球,也拯救了中国队。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