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美丽绝杀多诺万单骑救主 再夺小组第一竟用80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4日09:36

  美妙进球被吹越位,踢中门柱补射空门不进,硬汉拼到满嘴流血,补时阶段一粒绝杀起死回生……昨天,美国队在世界杯上演了一出跌宕起伏的好莱坞大片,他们在数度狂攻不进的情况下,在补时阶段由头号球星多诺万攻进致命一球,以1:0战胜阿尔及利亚,积5分力压英格兰队成为小组第一顺利杀进16强。

  昨天比赛开始后,美国队就向对手球门发动疾风暴雨般的进攻。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美国队一次进球被吹越位,后来的慢镜显示这个球纯属误判。

  美国队比赛中一直掌握着主动,射门高达21次,但却始终难以进球。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时,奇迹出现了。美国队员邓普西推射球门,对方守门员扑出,然后多诺万补射破网。这一进球,帮助美国队杀进了16强。接连两次遭遇裁判黑哨后,美国人在最后一分钟拯救了自己并成功晋级。

  美国英雄

  多诺万单骑救主

  多诺万的妻子是女演员比安卡·卡里奇,两人在2006年12月31日完婚,不过现在已经分居。或许正是受老婆的影响,昨天,多诺万已名副其实地变成了真正的英雄,只是与他老婆的角色不同,他的英雄传奇出现在了现实的世界杯生死大赛上。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C组第三轮的比赛进行到第91分钟时,邓普西带球单刀突入禁区,被门将扑出,球被随后补上的多诺万补射破门,锁定了胜局。这不是多诺万本届杯赛第一次在危难时刻上演救主好戏。第二轮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当球队0:2落后时,多诺万下半场开场不久小角度劲射得分,吹响

  了球队绝地反击的号角。

  昨晚比赛中,多诺万共有3脚射门,其中唯一1脚打正的球绝杀了阿尔及利亚。他全场48脚传球,35次成功,6次长传发动进攻,3次构成了威胁。另外,他还有8次传中球。虽然是美国队的中场球员,但多诺万却保持着球队的进球纪录。他在世界杯前为美国队出场124场,打入43球,是美国队的进球纪录保持者。

  赛后,多诺万对自己的进球也表示意外。“真的不可思议,”他说,“当时情况紧急,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他说:“这就是我们美国人的精神。我们会永远前进,永不停步。我们活下来了!”

  美丽郁闷

  裁判一黑再黑

  对斯洛文尼亚,有效进球被吹越位对阿尔及利亚,漂亮进球又吹越位

  在此前美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的小组赛上,两球落后的美国下半时大举反攻,不仅连扳两球追平比分,而且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还第三度攻破对手大门。但当时的马里籍裁判“毁掉”美国队到手胜利,裁判的这一判罚激起了美国球迷的怒火,有美国球迷甚至称这是“犯罪”。这一判罚,也直接将美国队推到绝境。在这场比赛之后,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要求库利巴利解释他所作的判罚。赛后,当值主裁已被停哨。

  在昨晚的比赛中,阿尔及利亚后卫解围失误,球阴差阳错地到了戈麦斯脚下,戈麦斯右脚传到球门后点,邓普西抢点破门,但边裁示意邓普西射门时处在越位位置,进球无效。美国人再次遭遇“黑哨”。对于两遭“黑哨”却顽强出线,ESPN对此的评论是“美国的祷告,上帝回答了!”

  美好烦恼

  克林顿携布拉特助威

  美国队:奥巴马来该赢几个?

  在美国昨天与阿尔及利亚生死战中,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先生也来到了现场给美国队加油。比赛进行的过程中,克林顿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交谈甚欢,并多次为美国队错失进球良机而表现出一丝担心和焦虑。

  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开始。在奏美国国歌时,布拉特站在贵宾席上神情肃穆。本届世界杯,布拉特出现在比赛现场的次数并不多,而他一旦现身就说明会有重量级嘉宾到场。

  果不其然,当现场演奏完美国国歌后,西装革履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随从的陪同下出现在了贵宾席上,他径直走向布拉特跟他握手。据悉在赛后,他将前往坦桑尼亚等地,去检查克林顿基金会在那里的工作情况。即将出征南非世界杯的美国队受到了特别礼遇。美国足协主席古拉蒂还表示:“如果美国队小组出线,奥巴马总统会到场观看。”

  本版稿件均由文乘武撰写

  数读事隔80年再获小组第一

  美国队凭借着多诺万在补时阶段的进球1:0击败阿尔及利亚死里逃生,以小组第一昂首晋级16强,这也是美国队1930年后再次取得小组第一名。多诺万进球价值千金,赛后这位见惯大场面的美国球星也是泣不成声,对于美国人来说,这场胜利来之不易。

  实习生王新庆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