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韩国客场出线堪比02辉煌 56年最凶猛太极虎诞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8:35

  本报记者 李小晨

  一场艰难的平局终于让韩国队拿到了挺进16强的“门票”,这是从1954年首次出征世界杯以来,韩国队第一次实现了客场晋级16强的梦想。

  《朝鲜体育》认为,对于主帅许丁茂来说,他率领球队经历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这丝毫不亚于2002年在本土进军四强。自2007年12月接手球队以来,许丁茂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经历了太多的曲折,但他还是顶住了压力,带领韩国队进入了16强。

  《osen》则对“足球天才”朴周永戴罪立功大加赞扬。上一场比赛奉献给阿根廷队的乌龙,让这位主力前锋承担了巨大的压力,但在在同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朴周永一粒神奇的直接任意球让韩国队反超比分。朴周永在球队生死关头终于站了出来,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也抚平了在对阵阿根廷队时留下的伤疤。

  虽然韩国国民都沉浸在晋级16强的喜悦中,但媒体并没有一味地赞扬。比如《朝鲜日报》就“窃喜”尼日利亚球员多次浪费绝杀机会,并特别点出雅库布绝对是韩国的X-MAN(类似于卧底的意思),以这样大难不死的方式淘汰对手,完全是因为幸运之神眷顾了韩国队。

  韩国队在1/8的对手将是A组的第一名乌拉圭队,但这并不是他们想碰的一个对手。《mydaily》就从历史战绩上作了分析,对乌拉圭四战皆负让媒体对球队的前景不太乐观。不过这场比赛将回到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海湾球场进行,这是韩国队小组赛首战完胜希腊队的福地,何况进行过实战演练后,球队对草皮和环境会更好地适应。

  56年最凶猛太极虎

  本届世界杯三场小组赛,韩国队共攻入5球,超越此前56年来他们参加7届世界杯小组赛的纪录。此前韩国人在小组赛中的巅峰进球数是4球,分别是1986年、1994年和2002年,即便是在本土,他们小组赛也仅仅打进4球。即使是在亚洲球队参加世界杯的历史上,他们的5个进球纪录也已经追平了2002年的日本,后者当时是主场作战。

  这5个进球分别来自李正秀(2球)、朴智星、李青龙和朴周永。其中后三人分别效力于英超的曼联和博尔顿以及法甲的摩纳哥,而独中两元的李正秀则来自于J联赛的鹿岛鹿角,全部是海外球员。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