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法国二队”步老大哥后尘 阿尔及利亚惨遭淘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8:33

  阿尔及利亚……不,法国二队也说再见了

  本报记者 陈晶

  法国队出局了,现在,被称为法国二队的队伍也离开了南非,他们的正式名称叫阿尔及利亚队。

  这支来自北非的球队最显著的特征就是他们参加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中,有17位球员出生在法国,阿尔及利亚队也因此成为了世界杯上非本土球员人数最多的一支球队。他们这么做并不违反规则,因为国际足联允许球员自由选择国籍,只不过,一旦他们选定了为一支球队效力,就不能再随便更改效忠对象。

  这些出生在法国的阿尔及利亚球员基本上都是移民后代,有些还曾经为法国青年队踢过球,但出于对血统的自豪,或者为了得到更好的踢球机会,到了合适的年龄,他们最终选择了为阿尔及利亚国家队效力。

  曾经是法国殖民地的阿尔及利亚队在1962年宣布独立,尽管阿尔及利亚是本届世界杯上唯一来自阿拉伯世界的球队,但队中很少有真正能说流利阿拉伯语的球员。法国《世界报》引用一位阿尔及利亚官员的话称,球队出征南非之前,特地给每一位球员的随身听里存入了阿尔及利亚国歌,还给每人发了一份标有译音的歌词,以免出现全队无人会唱国歌的窘境。

  而本届世界杯在法国国内,也有不少球迷支持阿尔及利亚队,“在法国的高中或者大学校园里,几乎每个人都至少有一个拥有阿尔及利亚血统的好朋友。”法国社会统计学家帕斯卡·邦尼菲斯说,尤其是在法国队如此不争气又提前出局的情况下,“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会转而支持阿尔及利亚队。”

  为了在本届世界杯上有所突破,阿尔及利亚政府去年颁布了一项新规定,不再要求拥有双重国籍的公民必须在21岁前选择国籍了。他们的中场球员哈山·耶布达在2001年曾经代表法国17岁以下青年队拿到过世界冠军,而去年10月他选择阿尔及利亚国籍正式加盟国家队的时候,已经25岁了。

  当然,法国队也素来是一支依赖移民,以及移民后代的球队,他们曾经的中场大将,帮助球队夺取1998年世界杯冠军的齐达内正是阿尔及利亚移民的后代,还有没能入选本届世界杯的本泽马和纳斯里也都是生在法国的阿尔及利亚人。

  阿尔及利亚队也许只是个极端的例子,但并非是唯一。上世纪90年代,美国足球队里就曾经有出生在乌拉圭的拉莫斯和来自荷兰的斯图尔特。法国队赢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以及2000年欧锦赛冠军的时候,队中也已经有了出生在塞内加尔的维埃拉和瓜德罗普岛人图拉姆。

  随着体育运动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队里出现了外籍人士。据统计,来到南非参赛的32支球队中,有26支球队里或多或少地有一些并非生在本国的球员。阿尔及利亚队本场比赛的对手美国队中就分别有出生在巴西的费尔哈伯以及出生在苏格兰的哈登。

  法国是向世界杯赛场上“输送”球员最多的国家,本届世界杯,共计有43位高卢人代表各支球队参赛,其中包括冈萨洛·伊瓜因,这位阿根廷队前锋出生在法国军港城市布雷斯特,也曾经为西班牙踢过球。所以,尽管阿尔及利亚队也被淘汰了,但法国的球迷们,至少你们还可以期待阿根廷队。

  当然,如果你想知道本届世界杯队伍中全部由土生土长本国球员组成的球队,他们是——英格兰、巴西、洪都拉斯、巴拉圭、斯洛伐克和西班牙。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