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韩国力压尼日利亚挺进16强 保住亚洲4.5席位?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24日08:07

  一场2比2的平局之后,韩国人第一次在非本国举办的世界杯中闯入了16强。这一历史性的突破不仅让韩国人振奋不已,也让整个亚洲足坛受惠不少。毕竟,在越来越真实的“亚洲削减世界杯参赛名额”传闻中,韩国的胜利显得格外关键。不过我们大可不必激动,因为对于目前中国队的实力,亚洲名额是几个,其实没多少关系。

  韩国一平局 实现两突破

  终场哨响,不少韩国球员喜极而泣,太极虎凭借这一场比赛取得多项突破,韩国足球的历史就此被改写。

  首先,虽然2002年韩国曾在韩日世界杯上打进半决赛,但韩国从未在本土以外取得什么成绩,更何况2002年那次突破实在掺杂了太多“东道主因素”。纵然韩国历史性闯入半决赛,也落下了让人诟病的过程。如今韩国足球实现了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其次,韩国队的这次晋级让亚洲足坛受益颇多。因为凭借这一次进军16强的成绩,一向被看做是“足球第三世界”的亚洲很可能保住目前的4.5个世界杯名额。

  赢得亚非对抗 争夺名额有望

  世界杯之前,关于亚洲球队参加世界杯名额将被削减的传闻甚嚣尘上,FIFA主席布拉特在谈到这个问题时也含糊不清,“这是一个需要讨论的话题,至少现在FIFA没有任何决定出炉。”

  事实上,布拉特是倾向于削减亚洲名额的,在他看来,亚洲球队出现在世界杯赛场,除了成为被屠杀的对象之外,并不能为比赛增添多少观赏性。因此,许多非洲足坛人士认为,非洲可以趁着本届世界杯机会,取得好成绩,顺势增加世界杯参赛名额。然而,昨天凌晨韩国力压尼日利亚出线,一举将非洲人的气焰打压了下去。

  韩国开了一个好头,但这并不意味着亚洲足球就会压过非洲球队。若想保住亚洲的4.5个参赛名额,澳大利亚和日本必须争取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发挥出色,从而进军16强。

  外媒:韩国队捍卫亚洲荣誉

  对于这一胜利,各国媒体都对韩国队高度评价,而且都涉及到了韩国队捍卫了亚洲足球。路透社就直接指出:韩国人捍卫了亚洲的荣誉,让世界足坛不敢再小觑亚洲力量。

  与此同时,韩国媒体纷纷用“历史性的一天”来形容韩国队晋级世界杯16强,《朝鲜日报》认为:“韩国队终于改变了外界对于我们只能在国内征战,只有强悍的体能,却没有出色战术的印象。从今天开始,韩国足球跻身世界一流强队之列。”比赛结束之后,首尔有40多万球迷自发上街游行,欢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韩国总统还向球队发去贺电。甚至有一名韩国大学生为庆祝出线而跳入河中,不幸溺水身亡。

  为了奖励这些创造了历史的球员,韩国足球协会会长赵重衍宣布,将会向政府建议,为球员们免除兵役,除此之外,每名球员将获得最少1.7亿韩元的出线奖金。

  中国受惠?还得自己努力

  对于韩国的胜利,不少中国球迷也在欢呼,为韩国的胜利,也为亚洲的胜利,甚至认为中国队晋级世界杯的机会大大增加。但事实上,外部条件虽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主观的努力。

  以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外围赛为例,中国队第一轮小组赛即遭淘汰,连争夺最后名额的机会都没有,如何能进军世界杯?对于中国足球而言,与其奢望别人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机会,倒不如着力于提高自身的水平,争取回到亚洲一流的行列。

  特派记者 张斯瑜 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