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五宗最:各种“闷”制造足坛大杯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2010年06月17日07:59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首轮战罢,最“囧”的一届世界杯呼之欲出。“闷”完全可以成为南非世界杯的代名词。球员烦闷,场面沉闷,门将郁闷,跑起来气闷,夺冠大热门西班牙则是最憋闷。

  最烦闷

  世界杯来到了南非大陆,全世界的人们有机会接触到非洲这块神秘的土地,接触这个大陆的文明。不过,南非让世界最深刻的印象,并不是来自视觉。而是来自听觉。每一场比赛,“呜呜嗞喇”这个类似于喇叭的东西抢走了所有球星的风头。

  它已经不仅是南非队的象征,而成了所有球迷为己队加油助威的“凶器”。“呜呜嗞喇”让让诸多球星、教练心烦气躁,抨击之声此起彼伏。梅西就公开抱怨过它,认为在它的聒噪下,在场上完全听不到队友在说什么。

  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也为之很烦闷,坦言完全没有办法在场边进行指导。各国的解说员和电视记者也为之不胜其烦。因为,他们根本听不到自己在说什么。

  这个问题也曾被反映到国际足联那边。不过,国际足联最终选择尊重南非的民族传统,并未禁止“呜呜嗞喇”。他们试图控制“呜呜嗞喇”所产生的分贝数,不过收效甚微。毕竟全场数万人一起吹“呜呜嗞喇”,分贝数难被控制下来。球员在场上无法发挥出最佳水平,或许与它不无瓜葛。

  最沉闷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16场比赛,一共攻进了25个球,场均命中约为1.5个球。除了德国4比0澳大利亚和巴西2比1朝鲜之外,其他所有场次进球均未超过两个。其中,还出现了两个0比0。

  从首轮的表现来看,这届世界杯属于典型的反潮流。诸如巴西、荷兰、阿根廷等崇尚进攻的球队,均未取得酣畅淋漓的大胜。他们也并未变得保守,在场面上都占尽优势,一直围着对方球门猛攻。但结果是只开花不结果,梅西、罗比尼奥等人屡屡错失机会。

  整个第一轮,没有一名球员进球数达到2个,这也创造了一个奇景。如果延续这一势头,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能进几个球,成了一大悬疑。

  最郁闷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为了提高南非世界杯的精彩程度,推出了“普天同庆”。他的初衷背道而驰,射手们难以开和,而“普天同庆”却成了守门员的梦魇。

  在英格兰与美国的比赛中,格林面对一个难度并不大的球,却让皮球从自己裆中漏下。他也被与诸多英格兰前辈一样,被贴上了“黄油手”的标签。

  他并不是唯一一个牺牲品。一天之后,阿尔及利亚门将奥查齐面对斯洛文尼亚一脚难度并不高的射门,让球从自己的胳膊身边滑进球门。

  不止一个门将出面批评了“普天同庆”,认为这个球太轻、太圆,最主要的是轨迹怪异。国际足联的初衷是增加进球率,让射手们普天同庆。由于轨迹怪异,射手们 掌控难度颇大,非但无法普天同庆,反而让守门员普天同悲。

  曾被誉为世界第一门神布冯就出面声援了格林,认为球非常难控制,也害怕成为下一个牺牲品。

  最气闷

  南非世界杯第一次走入非洲,来到了南非。南非地处非洲大陆南端,多数地方为高原环境。在10座球场中,其中6座球场在海拔1000米以上。作为主战场,约翰内斯堡举行多场比赛。而它的海拔在1700米以上。

  面对高原气候,球员的呼吸、体能受到较多考验。另外,在高原,“普天同庆”行走路径会更为怪异。

  为了提前适应高原气候,包括英格兰、巴西、阿根廷等队都早早来到了南非进行适应性训练。而诸如意大利等欧洲豪门则选择了在海拔1000米以上的地方进行赛前备战。

  荷兰前锋库伊特就在首战之后,公开批评了高原环境,认为在高原上呼吸很难及时调整过来。他在俱乐部的队友阿格也赞同这一点,表示上半场到了半个小时,就出现了疲劳感。

  德国4比0胜澳大利亚和韩国2比0希腊,被公认为最精彩的赛事。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战的场地德班和伊丽莎白港都是在海平面附近。即便如巴西、阿根廷这些经常造访玻利维亚高原的球队也都难以适应。

  最憋闷

  整个首轮,直到最后一场之前,没有任何冷门的出现。法国、意大利被实力并不强的对手逼平,考虑他们慢热的特点,首战打平,结果也还是可以接受。

  最后一个亮相的西班牙,头顶着新科欧洲冠军的光环。过去的十二场赛事保持不败,被看成是本届世界杯夺冠最大热门。他们的核心球员几乎全部来自巴萨和皇马两大豪门。

  从实力上来看,羸弱的瑞士队不堪一击。但祭出“铁桶阵”的瑞士龟缩防守,伺机反击。他们的这一策略取得成功。拥有华丽锋线的西班牙围着对手猛攻,但关键人物托雷斯、比利亚机会没有获得绝佳的机会。经过90分钟的鏖战之后,只能接受无奈输球的命运。

  拥有多名来自豪门的巨星,有弊有利。巨星作用不言而喻,但他们经过一个疲惫不堪的赛季之后,身体状态并不理想,且伤病缠身。西班牙为之所累,成了整个首轮最憋闷的球队。

  

  (搜狐体育 寂寞杀猪刀)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