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波电子杂志汇总,世界波,世界杯特刊 > 世界波系列策划之世界杯特刊第十五期:

多诺万堪比终结者2 美国队命悬一线演传奇救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2010年06月24日07:16

    搜狐体育讯 终结者2:多诺万

  《终结者2》是施瓦辛格的代表作之一。荧幕中的硬汉如今早已荣升为加州州长,很难再在荧幕中见到他的身影了。但关于终结者的传说却从未落幕。

  昨日在世界杯C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多诺万上演了惊世绝杀。在那一刻,他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施瓦辛格、史泰龙、科比以及乔丹灵魂附体。伟大的美利坚的硬汉,继承了终结者所有的传统。

  他绝杀的过程,也一如《终结者2》所展现的那样,情节跌宕,扣人心弦。(本文只是出于情节需要,并无讥讽其他对手的意思)

  命悬一线

  【故事背景】在剧情中,地球已经经过了核武器的摧毁,被电脑“天网”所统治,人类几近被消灭殆尽。

  【剧情重现】与阿尔及利亚小组最后一场比赛前,美国队两战皆平,只要击败小组垫底的阿尔及利亚,将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而若不能击败对手,命运则要视英格兰与斯洛文尼亚那场比赛的结果而定。

  若英格兰击败斯洛文尼亚,美国无法击败阿尔及利亚,前两队携手出线。在这场命运的殊死搏斗中,美国陷入了一个无底深渊中。毕竟英格兰实力超强,他们击败斯洛文尼亚闯入淘汰赛,几乎是三狮军团的底线。

  阿尔及利亚出线希望渺茫,但他们也不希望束手就擒,在场面上与美国队不分伯仲。美国队与影片中的人类一样,陷入绝境。

  康纳出现

  【故事背景】人类领袖约翰·康纳现身,他将残存的人类团结在一起,用有限的资源和武器来与机器人对抗。

  【剧情重现】这个领袖出现了,他就是邓普西。在与英格兰的比赛中,他命中了一脚远射,帮助美国队扳平了比分,也让格林成为了笑柄。

  面对这场生死之战,邓普西准备站起来。他上半时接队友戈麦斯的传球,将球垫射进球门,但裁判吹罚越位在先。

  下半时,他又获得了另外一个绝佳机会。当时他直面对手守门员,凌空抽射却将砸在立柱上。皮球反弹之后,仍落在他的脚下,面对千载难逢的机会,邓普西的补射却高出横梁。

  T-1000的杀戮

  【故事背景】“天网”集团采取了更狠毒的办法,制造了一种名叫T-1000的机器人,试图从根源上掐死约翰·康纳。

  【剧情重现】邓普西在比赛中,拥有无数机会。但对方门将姆博利、门柱以及助理裁判,聚合成了一个整体来对付邓普西。

  通过慢镜头回放,邓普西在上半时垫射空门得手的那个球,很难分辩出是否越位。他几乎与对方最后一名后卫处于平行的位置。

  即便到了伤停补时阶段,邓普西仍有绝杀之机。阿尔蒂多雷边路疾奔,然后传中,将球喂到邓普西脚下。一战名垂千古的机会摆在邓普西面前。他近在咫尺的射门,又被“T-1000”姆博利挡出。

  T-800的救赎

  【故事背景】T-800同样回到过去,成为了约翰·康纳的守护神。他携手约翰·康纳等人,找到了“天网”系统的研究者,销毁了关于“天网”的一切资料,并最终将T-1000消灭。T-800便是真正的终结者!

  【剧情重现】邓普西几近绝望的情况下,终结者出现了。他就是美国足球的代表性人物——多诺万。这个少年成名的杀手,一直都是美国队的定海神针,去年联合会杯,他带领美国队杀进了决赛,2比3惜败五星巴西。

  这一次,面对绝地险境,他再次挺身而出。如果没有他的那个绝杀,邓普西和整个美国队都将遭受毁灭性打击。

  当邓普西最后时刻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多诺万拍马赶到,他一脚补射,改写了整个组的形势。这个绝杀,不仅绝杀了阿尔及利亚,也绝杀了斯洛文尼亚。同时,他也间接绝杀了英格兰。这样美国队抢占了小组头名位置,把“三狮军团”推给了同样强大的“日耳曼战车”。而美国队下一轮对手则是实力相对较弱的加纳队,有望更进一步。

  多诺万这个美国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用自己的表现在绿茵场上书写了“终结者”的传奇,一如影片中的施瓦辛格。故事还在继续,他的传奇仍在上演。

  (搜狐体育 寂寞杀猪刀)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