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韩国斗志顽强终获晋级 首次境外进淘汰赛创纪录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24日06:47

  □记者 任磊 发自约翰内斯堡

  昨天凌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B组结束,韩国2∶2战平尼日利亚,由于阿根廷以2∶0取胜希腊,“太极虎”依靠这场艰险的平局杀进16强,这也是韩国队首次在本土以外的世界杯比赛中晋级淘汰赛。

  这对于韩国足球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刻,韩国队员喜极而泣,韩国国内几十万球迷上街庆祝。

  决不放弃 斗志顽强终获晋级

  此役之前,B组出线形势相当复杂,除了阿根廷已经获得小组出线权之外,其他3队都有希望。其中排名第二的韩国队形势最好,但他们在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开场仅9分钟就遭受打击,后卫车杜里防守时注意力不集中,被身后的乌切插上推射得手。

  在力量和速度上,韩国球员都远逊于对手。随着比赛的进行,球迷们很难看到“太极虎”扳平比分的希望。在高大强壮的尼日利亚队员面前,韩国人有些无助。此时,希腊与阿根廷比赛的比分依旧是0∶0,如果保持这样的态势,那晋级的将是希腊队。

  但是,在韩国足球字典里从来没有“放弃”二字。此后,韩国队员用积极的拼抢让对手感受到了压力,先是李正秀的后点抢射扳平比分,随后朴周永的任意球得分居然帮助“太极虎”反超了比分。尽管尼日利亚人再次扳平比分并一度看到出线曙光,但面对顽强的韩国队,他们一筹莫展。

  补时阶段,尼日利亚球员居然放弃了取胜的念头,因为他们发现韩国球员依然在满场飞奔,自己能够守得一个平局都是侥幸。

  赛后,就连尼队主帅拉格贝克都对韩国队充满敬意,“关键时刻碰到这样的对手,是一件非常失望的事情。其实,如果我们能够充满这种斗志,进入16强的应该是尼日利亚”。

  创下历史 首次境外进淘汰赛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韩国队员喜极而泣,队员们有的跪倒在草地上痛哭不起,有的相拥在一起像婴儿一般哭泣,替补队员疯狂地冲入场内。主帅许丁茂早已顾不得形象,与队员们一起忘情狂欢,毕竟这是韩国队首次在本土以外的世界杯比赛中晋级淘汰赛,“太极虎”有理由用这样的方式来欢庆胜利。

  在2002年世界杯上,韩国曾闯入世界杯4强,但当时外界媒体对他们的评价是:“韩国靠裁判创造了历史。韩国泡菜泡烂了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上,永不服输的韩国队最终证明了自己——首轮他们就2∶0击败了希腊,这是“太极虎”在本土以外的世界杯上首次击败欧洲球队。尽管次轮1∶4大比分输给了强大的阿根廷,但他们没有气馁,最终晋级淘汰赛。这次的晋级没有任何裁判因素,“太极虎”是靠自己的实力堂堂正正从小组突围,并借此摆脱了8年前的困扰。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韩国队在各项技术统计上都胜过对手一筹,取胜并非全靠运气。在两队射门次数上,韩国队16∶11领先,角球次数也以7∶1领先。尽管从场面上看,尼日利亚球员的技术更加出色,但韩国队在最关键的控球率方面,以54%占优。

  名利双收 队员有望赴欧效力

  在韩国队与尼日利亚队比赛前,韩国足协表示,若打入16强将增加奖金。所谓“重奖之下必有勇夫”,韩国队最终不负众望,成为亚洲第一个进入淘汰赛的队伍。

  根据韩国足球协会制定的世界杯出场费和奖金制度,参加世界杯比赛的球员被分为4个等级。3场小组赛,主力老球员将得到最高的7000万韩元的出场费,约合40.3万人民币。随后是5000万、3000万韩元,最低的替补球员可以拿到2000万韩元。在出线后,韩国队的队员们也将拿到特殊奖金。其中朴智星这样的主力可以得到1亿韩元奖金,也就是说他的总奖金和出场费将达到1.7亿韩元,大约100万人民币。随后是9000万、8000万和7000万韩元,共四个档次。球队中入选时间最短,出场时间最少,年龄最小的球员在出线后也能拿到9000万韩元的总奖金和出场费。而韩国队的功勋主教练许丁茂的出线奖金则为3亿韩元,相当于172万人民币。当然,如果韩国队能够走得更远,那么奖金还会翻番。

  此外,韩国媒体透露,韩国足协将会向政府建议,为进入16强的球员们申请免除兵役。

  韩国小组出线,球员将迎来更多机会。来自英超、西甲和意甲的球探们正密切注视着多名韩国球员的表现,朴周永、赵容亨、李荣杓和李青龙都成为顶级俱乐部眼中的香饽饽。下赛季将重返英超的纽卡斯尔已经盯上了韩国中后卫赵容亨;而红军利物浦已经向李青龙开出了不菲的转会费;此外,在德甲弗莱堡效力的车杜里有望进军苏超,凯尔特人有可能成为车杜里的新东家。

  巨大意义 晋级鼓舞亚洲足球

  韩国队这场胜利,对于本国足球是一种鼓舞,对于亚洲足球而言也好处多多。因为世界杯第二轮开始以来,朝鲜队0∶7负于葡萄牙已经给亚洲足球增添了不光彩的一笔,如果在对阵非洲球队时再次失利,那亚洲足球将面临崩盘。

  此前世界杯赛场上,9场亚非对抗中,非洲球队仅取得1场胜利,那还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喀麦隆1∶0击败沙特。而在其他8次交锋中,亚洲球队保持不败,即使刚刚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也在10人迎战的情况下1∶1逼平加纳。韩国队的出线也为亚足联增加世界杯名额添加了砝码。

  此前,布拉特曾经威胁,如果亚洲球队没有球队能够晋级16强,将考虑减少亚足联的世界杯名额。这次“太极虎”的胜利很好地回击了布拉特。

  赛后,许丁茂无疑成了最为兴奋的人。在谈到未来淘汰赛阶段赛事的时候,许丁茂表示:“我们希望能够继续取得胜利,和阿根廷这样的队伍相比,乌拉圭并不算是一支强队,所以我们依然有机会取胜,当然前提是我们继续发挥出自己的长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