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动态

澳队死心眼拉塞队垫背 两重病号拼出最难得胜利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4日06:27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体育专电 评论:澳大利亚队的“死心眼儿”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王昊飞

    被淘汰也要找个垫背的。执著的澳大利亚队似乎有点“死心眼儿”,自己晋级的希望很渺茫,却硬是把本有希望出线的塞尔维亚队拉下了马。

    有人对后者的出局感到惋惜,毕竟塞尔维亚队只差一个进球,差些运气,还有个可判的点球没得到。

    但是,不要忘记,澳大利亚人也是在和时间、进球数赛跑,他们深知足球场上不到最后一秒就不能盖棺定论,理论的希望也能变为现实。

    所以,从这点来说,“袋鼠军团”拼到终场哨响的勇气和精神更值得称赞,他们将“理论上出线的可能”演绎到了最大化,即使淘汰,他们虽败犹荣。

    而且,毫不夸张地说,澳大利亚队拼出了本届杯赛上最难得的一场胜利。

    为什么这么说?想想吧,有哪支球队能在经历被灌了4个球的噩梦后短期内迅速崛起?又有哪支劲旅能在两大进攻核心(卡希尔、科威尔)接连“染红”停赛后重整旗鼓?这种难度就像英格兰没了鲁尼,或是意大利没了皮尔洛。但澳大利亚人做到了,他们没有如外界预料的那样一败涂地,用胜利捍卫了自己的尊严。

    还有,更别忘了澳大利亚队阵中还有两位身患绝症的重病号,两位足球场上的巨人。

    第二场与加纳队的小组赛,老将科威尔颇有争议的手球犯规,让他得到了红牌加点球的双重惩罚,这对于患有一种危及生命的血液疾病的老将来说可谓残酷至极。“我不希望这就是我在世界杯的绝唱,我也不想就这样离开足球。”31岁的科威尔赛后表达了对鸀茵场的留恋,但他的担忧现在成了现实,世界杯终于和这位昔日的利物浦球星告别了。

    和生命赛跑的足球巨人不只有科威尔,澳大利亚队34岁的老中卫摩尔也在其中。早在2008年,摩尔就被诊断出患有癌症,此番再度披挂上阵、出征南非,是这位老将在接受癌症手术治疗19个月后再度为“袋鼠军团”镇守后防。

    不难想像,一个面临疾病复发的危险、还要进行周期性治疗的癌症病人,仍然能在后防线上兢兢业业地争抢头球、铲球解围,需要何等的勇气和精神?1胜1平1负,伤痕累累的澳大利亚人能取得这样的战绩,可以昂着头骄傲地离开了。

    澳大利亚人的“死心眼儿”也给中国足球好好上了一课。面对N多次“理论上出线”甚至“打平即可出线”的可能时,我们的球队N多次的临门一脚太臭、N多次地过早心理崩溃,N多次地输给了自己。

    在中国足球的字典里,“理论上出线的可能”基本就等于“不出线”。但在澳大利亚队那里,他们可以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或许,这就是应该为澳大利亚队鼓掌的地方,也是中国足球最需要向这个亚洲劲敌学习的地方。(完)2010/06/24 06: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