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动态

争议哨阻塞尔维亚出线 FIFA为非洲颜面保加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6月24日06:36

    搜狐体育讯 在1比2输给澳大利亚之后,塞尔维亚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被挡在了世界杯16强大门之外。在比赛结束后,塞尔维亚将帅纷纷跑向主裁拉里昂达讨个说法,主帅安蒂奇更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发雷霆:“我们有两个进球被吹掉了,第一个绝对不越位。而且我们还被黑了一个禁区内的手球,别忘了我们之前两场比赛被吹了两个点球!” >>您如何看待本场比赛的争议判罚

  安蒂奇的愤怒情有可原,尽管两个进球被判越位并无争议,但89分钟被拉里昂达无视的点球却的确改变了比赛乃至出线形势。当时维迪奇禁区内头球射门,皮球击中卡希尔高扬起的手臂。卡希尔的手部动作增大了防守面积,这是个不折不扣的百分之百的点球,但拉里昂达却拒绝鸣哨判罚。如果此球判为点球并且得分的话,塞尔维亚就将在积分相同净胜球相同的情况下凭借进球数的优势力压加纳获得小组第二。

点击查看本场比赛精彩组图

  在本届世界杯中,出现了多起裁判风波。但直接决定小组出线形势的,拉里昂达却是头一个。而令人浮想联翩的是,被拉里昂达护送晋级的是唯一一支有可能出线的非洲球队加纳。南非是世界杯史上第一个小组出局的东道主,喀麦隆两战两败提前出局,尼日利亚险些三战全败,阿尔及利亚被美国绝杀。由于葡萄牙在朝鲜身上拿到了7分净胜球,科特迪瓦的出线可能也只是存在于理论上。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行,淘汰赛没有非洲球队对国际足联而言显然不是好消息。我们有理由怀疑,拉里昂达做掉塞尔维亚保送加纳的举动,很可能是源自FIFA高层的授意。

  回想小组前两场比赛,的确令人疑窦丛生。在面对加纳和德国时,塞尔维亚连续被吹罚点球。而加纳在小组赛中攻入的全部两个进球,则全都来自于12码前。“今天不是塞尔维亚足球的灾难日,而是主裁和助理裁判的灾难日,他们糟糕的决定把我们送出了局!”安蒂奇的怒吼,已经传遍了全世界每一个角落。8年前发生在意大利和西班牙身上的悲剧,如今又在塞尔维亚身上重演。尽管加纳不是东道主,但至少是布拉特的“非洲兄弟”。(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