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加纳点杀塞尔维亚非洲队首胜 “黑星”瞄准四强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6月15日15:36

  主帅都是塞尔维亚人的两支球队相遇,加纳点球击败塞尔维亚

  老乡见老乡点背

  非洲球队首胜

   昨晚,主帅都是塞尔维亚人的两支球队在南非战场上相遇,结果拉耶瓦茨麾下的加纳队凭借着终场前的一个点球,以1∶0击败了安蒂奇统帅的塞尔维亚队,取得本届世界杯非洲球队首胜。下半时,塞尔维亚中卫卢科维奇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此后替补库兹曼诺维奇禁区内手球,加纳前锋吉安操刀命中点球,补时阶段他还射中门柱。

   塞尔维亚与加纳颇有渊源——加纳主帅拉耶瓦茨正是塞尔维亚人;塞尔维亚主帅安蒂奇自称与拉耶瓦茨是好友,对加纳非常了解,有助赢得此战,最终他还是失望而归。

   加纳连续2届入围决赛圈,中场蒙塔里大腿拉伤初愈,没有进入首发,队长阿皮亚过去2年半只代表俱乐部踢了2场比赛,也只能在场边观战,中卫门萨戴上队长袖标,吉安出任单箭头。

   第37分钟,加纳解围角球后迅速反击,塞尔维亚中锋日吉奇防守犯规,裁判看他已身背一张黄牌,于是手下留情。本场司职中锋的日吉奇,却成了塞尔维亚队中防守最积极的球员。

   第39分钟,斯坦科维奇远射,加纳门将金森扑救时脱手,皮球弹了起来,幸亏有惊无险。

   下半场第38分钟,加纳队左边路传中球让库兹马诺维奇的手挡了一下,裁判员判给加纳队一个点球,吉安操刀命中。补时第2分钟,吉安在左侧距门18米处推射击中门柱!加纳最终1∶0击败塞尔维亚。(钟禾)

  豪言

   “黑星”瞄准四强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加纳是唯一闯入淘汰赛的非洲球队。在小组赛中他们先抑后扬,在小组赛首战不敌意大利的情况下接连击败捷克与美国,挺进十六强,最后被巴西拦住了去路。4年后世界杯来到非洲,加纳希望能延续自己“非洲老大”的地位。任务有难度,但加纳人也有信心。“上届世界杯我们只是输给了冠军与卫冕冠军。”中场大将阿皮亚说,4年前,正是他的关键进球帮助加纳绝杀美国,拿到通往淘汰赛的门票,“南非是我们的半个主场,我相信我们能取得比上届更好的成绩。”

   加纳一直都是惊喜制造者。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拿到铜牌,成为第一支拿到男足奥运奖牌的非洲球队,去年10月又在点球击败巴西后成为了第一支赢得20岁以下世界杯的非洲球队,上届世界杯是加纳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原本人们更看好拥有内德维德等诸多球星的捷克出线,但最终与意大利携手晋级的却是加纳。“相比4年前,我们更成熟了。”效力于国际米兰的中场大将蒙塔里说,在德国,加纳队平均年龄仅有23岁零352天,是32强中最年轻的。4年过后,小伙子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做好了创造新纪录的准备——非洲足球在世界杯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八强,分别由1990年的喀麦隆以及2002年的塞内加尔创造。现在,“黑星”瞄准了四强。“谁说不可能呢?”蒙塔里说,“2002年时谁能想到韩国能打进世界杯四强?我们将得到整个非洲大陆的支持,这是我们的最大动力。”(钟禾)

  奇闻

  斯坦科维奇“一仆事三主”

   昨晚,现效力于国米的塞尔维亚球星斯坦科维奇在对阵加纳的比赛登场,他成为首个代表三个国家出战世界杯的球员。

   32岁的斯坦科维奇在1998年代表南斯拉夫、2006年代表塞尔维亚黑山、以及本次世界杯的塞尔维亚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很高兴能成为第一个代表三个国家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对于塞尔维亚足球来说,这是历史性的时刻。”在比赛前一天接受采访时,斯坦科维奇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尽管首场比赛总是令人有些紧张,但是明天的比赛我们仍然会全力以赴地去战斗。”

   主帅安蒂奇同样表达了对于斯坦科维奇创造历史的赞扬,并且强调了团队合作对于塞尔维亚的重要性。(钟禾)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